【蛭真333】愛在東京鐵塔333自嗨祭!

愛在東京鐵塔333自嗨祭!.主催:子心(紫色宮幃)

參與應援中!

之前在社大的課程表裡看到了陳惠美老師的纏花(春仔花)課程,當時就很有興趣,可惜時間是平日的下午2點,當時上班時間沒辦法配合,現在時間上可以了,這期卻沒有開課,希望下期能有這個課程,我很想知道怎麼纏才能不露出底板啊。

上網看了很多相關的網站和視頻,自己試著做了幾個作品,反正部落格停了那麼久,就來換個不太一樣的主題吧當做除舊佈新吧。

 

第一和第二個是用一般手縫線纏的曼珠沙華,會做這個單純是因為那時候在看的小說裡提到了這種花,又好像比較簡單,就試著做了,當然,做了才知道根本不容易,因為貪方便那時候沒有把葉形紙型剪對半,而且圓線很容易滑開,結果不是會露白(紅色那朵),就是纏得不平均(白的那朵),遠遠看還好,老媽把它們掛在屏風上了。

紅曼珠沙華 白曼珠沙華

 

之後發現可以用文化線拉絲來纏,果然跟圓線比起來真的好多了,沒那麼會滑掉,加上用了細一點的30號鐵絲,做起來的花比較軟。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官近日觀星,發現異變,占得一卦,請陛下過目。」

  奉天殿裡,太史令將裝著占辭的錦盒交給皇上,皇上親接過,揭開盒蓋,籤上寫了一段令人的憂心的文字:

  留、逆、犯、守、乘、凌心星,王者宮中亂,有謀易立天子者,叛兵刀凌城下。

  皇上見後臉色大變。

  熒惑守心!

  熒惑守心,即主疾、喪、兵、災的熒惑(火星)行至東宮蒼龍代表天子明堂的心宿時停滯,故此星象大大不祥,自周以來即是皇帝駕崩和兵禍改朝的象徵,這占辭更明白指出將有內亂,且兵臨城下,改號篡位。

  「皇上。」服待的張公公不露痕跡地提醒皇上的失態。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回到天琴村,君影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都懷著一股鄉愁。

  也許是因為十多年前那場滅村的屠殺太過嚇人,所以誰也不敢靠近這裡,而任由荒湮漫草埋葬了這個曾經有過數十戶人家的村落,但她仍可以辨認出許多事物,半傾的房舍,殘破的傢私,全都在無聲無息地勾引著她回憶。

  曾經,整個村子就是她全部的世界。

  曾經,她在此渡過最愉悅的童年,放聲哭,高聲笑,毫無顧忌。

  曾經,她以為一切美好都會永遠被她握在手中。

  可是現在,不到半個時辰,她將天琴村繞過一圈,再走進她生長的大宅裡,心中百味雜陳。

  原本堅實的圍牆及大屋成了斷垣殘壁,爬著藤蔓及雜草,隱約還看得見祝融肆虐過的焦黑痕跡,明明過了許久,再觸摸,竟仍有燙手的溫度。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誰?」葉欣端著剛煮好的藥走進房間,向君影問了個問題。

  「什麼?」君影坐在床上,兀自出神,夕陽餘暉從另一邊的窗外照進,在她蒼白的臉上映出異樣光影。

  「妳到底是誰?」葉欣將有些燙手的碗小心地遞給君影,再問了一次。

  她看著君影,有些意外她竟然在半個月內恢復得那麼快,那樣的傷勢一般人可能花大半年都沒力氣坐起來,她身上除了刀劍傷,還有野獸的嘶咬痕跡,也許是因為她的血肉裡全是劇毒,精明的狼群才會放過她。

  她不是沒想過君影可能是某處逃出的藥人,穿著軍服掩人耳目,可是君影醒來後的態度,又讓她生了疑惑。

  雖然君影是女兒身,但她的言談舉止間總是像個男子,斯文、自信、疏離,甚至還有種顯貴的氣質,那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裝出來的,這更讓她對君影的來歷感到懷疑。

  「妳知道天琴村嗎?」她不答反問。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也不願想的,可記憶卻總是不受控制的在忽然之間蹦跳出來。

  「這世上,總有個人是因為與妳相遇而存在著的。」

  「那個人是妳嗎,姥姥?」

  「真的有那個人嗎?」

  「我怎麼知道他是誰呢?」

  小小孩子在老婦人身上撒嬌,稚嫩的嗓音叮叮噹噹地問著一連串問題。

  老婦微笑著沒有回答,臉上因歲月而洗鍊出的智慧淡淡地發光。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憶結束,又是一片虛無,沒有上下,沒有左右,沒有前後。

  君影覺得飄飄渺渺,無力虛脫,所有的思緒幾乎要隨剛才的記憶流失。

  幾乎。

  衛……鈴……

  這名字像石頭投入了水,激起陣陣漣漪。

  衛鈴、衛鈴、衛鈴、衛鈴、衛鈴……

  一波一波,衛鈴的名字變成她的人影,而她的人影不停地舞著,旋轉著,形成一個漩渦,不斷拉扯著君影,將她拉回自己的身體。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娘娘,您該知道太子殿下所背負的責任,」高公公試著替他們的行為做出解釋。

  「我不想知道。」衛鈴側過身,用只有她自己才聽得到的聲音回應。

  司晨欠君影的太多太多,她無法去理解司晨的苦,只感到君影的痛。

  如果再回到那個晚上,她一定……一定……

  搖了搖頭,衛鈴不敢再想下去。

  她是司晨的妻子,怎麼可以有這樣的想法。

  而且自己身為太子妃,繫著整個家族的名聲地位及性命,她不能也不可以為自己追求其他的幸福。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鏘~

  細微的金屬聲響吸引了她的注意。

  落在她眼前的是以一條條精緻的小龍所串成的金鍊,數了數,總共是九條金龍。

  「就當作那塊玉的回禮吧。」司晨說。

  九龍圖騰是帝王的象徵,她深感驚訝,這禮貴重的可怕。

  「這是我給妳的一個願望,別掉了。」他離開前慎重地交代。

  司晨的弱點就在於他太重情,君無戲言,他居然就這麼許下承諾。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毒藥、刺客、無端出現的陷井、無故瘋狂的牲畜,許許多多想致他於死的意外,大多都由君影幫他擋了下來,該說這運氣好還是不好,無時無刻隱藏四周的危機他們都能化險為儀。

  所有的回憶,像潮水一波波來襲。

  「啟稟殿下,未有君影的消息,但在出事的地點,找到了這條金鍊。」太子貼身護衛,譚虎,向司晨報告著連日來搜尋君影的結果。

  接過金鍊,司晨的表情黯了下來,然後開口:

  「別找了,把人都撤回來,我還有事要你們去辦。」

  譚虎略覺訝異,卻沒有再一步詢問:

  「是。」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痛楚中醒來,又因痛而昏迷,反反覆覆。

  當她不能動彈地躺在密室溫暖的床上時,虛空的闇是她唯一所見。

  黑暗並非漫無邊際,只是周身的孤寂光線令她心慌意亂。

  她好想她的家人,好想好想,可是他們從不出現,桌子下沒有,櫥櫃裡沒有,床底沒有,夢裡沒有,她就要死了,他們也沒有出現,他們都將她忘了嗎?娘肚裡的孩子代替她了嗎?

  十歲的自己還不夠接受這麼孤單的感覺,因此少數知情者的探視是她那時最大的期盼。

  高公公是最常待在她身邊的,敷藥、餵食、清潔,雖然他不多話,但他的存在卻讓她安心不少。

  定國將軍曾來過一次,在她時昏時醒的期間。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