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娘,您該知道太子殿下所背負的責任,」高公公試著替他們的行為做出解釋。

  「我不想知道。」衛鈴側過身,用只有她自己才聽得到的聲音回應。

  司晨欠君影的太多太多,她無法去理解司晨的苦,只感到君影的痛。

  如果再回到那個晚上,她一定……一定……

  搖了搖頭,衛鈴不敢再想下去。

  她是司晨的妻子,怎麼可以有這樣的想法。

  而且自己身為太子妃,繫著整個家族的名聲地位及性命,她不能也不可以為自己追求其他的幸福。

  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一段良緣,如意郎君,她也是,所以懂事起總在每年七夕乞巧時衷心祝禱,曾經她以為嫁入皇室,成為人人稱羨的太子妃,便是自己最好的歸宿,司晨會是她一生所愛,為他生兒育女,傳宗接代。

  世間這麼大,為什麼偏偏她要遇見君影?

  君影是個影子,不若司晨是光,可她為何就是無法從她身上調開目光?

  「……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幽幽地傳來,深宮獨處的宮娥所唱的悲傷曲調,毫無修飾的鑽進她的耳內,撞擊到心底最痛的角落。

  她卻沒有淚,無法哭泣。

  生死兩茫茫嗎?

  衛鈴雙眼忽然清明起來,全身散出一種生人勿近的氣息,她一步步走向岸邊,幾乎就要走入冰涼的湖水裡。

  高公公覺得訝異,也暗暗心驚,衛鈴的轉變太大,不知會做出什麼事情。

  「娘娘。」

  衛鈴危危顫顫地站在岸邊的一塊圓石上,只要再一步就會落入水中,高公公急忙要去扶她,卻見她回眸輕笑。

  「高公公,你在擔心什麼?」她又轉頭看向湖面,「我不過想知道站在這的感覺而已。」

  高公公連聲稱是,眼光卻一刻也不敢離開衛鈴。

  她在石上蹲下來,身子微微前傾,雙手掬起湖水。

  「好冷。」她淡淡地說著。

  在旁的人則為她的動作而頻頻拭汗。

  「回宮吧。」

  以湖水洗了手後,她終於走下石頭。

  沒有人知道她到底怎麼了。

  只是這次後便常常有人見到太子妃娘娘若有所思的吟著:

  「……不思量,自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