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暹邏」雖然是泰國電影,卻不會讓人有太多隔閡的感覺,也許是因為街道跟台灣很相似,他們就像會出現在身邊的平凡人,有和我們類似的,與家人、朋友、戀人相處上的的問題,而相同的寂寞其實並不需要很艱澀的語言來交流。

 

  愛情是很多故事的基調,當然,這部也是其中之一。

 

  雖然預告及許多的推文會提到「愛在暹邏」的同志情誼,但在我看來,其實這部片是把家庭、朋友和青春期少年少女之間的微妙情感細膩編織出來的一段故事,同志是一部份,但不是全部。

 

  愛,才是貫穿全劇的主題。

 

  認真將這部片推薦給大家,雖然好像剩沒幾家戲院在上映了。

 

  另外強調,這絕對絕對不是恐怖片,沒有阿飄的啦!

 

  以下是電影的預告:

 

 

 

 以下是跟朋友借轉來的心得文,內有小雷,請慎入。

作者: someblue (天河撩亂)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好雷] 愛在暹邏  Mew的寂寞?
時間: Thu Oct  9 21:55:42 2008

我看到這段的時候

整個差點要落淚

覺得這似曾相似的狀況

不由的對Mew超心疼的

該怎麼說呢,身為一個從小就與眾"不同"的人
那種寂寞不是有家人,有朋友,有學業事業
就可以填滿的

那是不管怎麼樣都填不滿的一個黑洞
一個早已經被孤單,不安,惶恐
對不確定的恐懼
對與眾不同的自己的懷疑給深深擊倒跌進名為寂寞的深淵


Mew從小時候

一個人在走廊上看著別的小朋友玩耍

一個人在廁所洗著調色盤

一個人在廁所裡面對其他小朋友的嘲笑


"小時候的寂寞,是因為沒有朋友。"


幸好,這時Tong出現了

在廁所裡救了小Mew

做了尋寶遊戲陪著小Mew一起分享發現的喜悅


但是後來呢?當Tong不得不搬走了

當最親近的奶奶也不在了之後了

長大了呢?


"長大了,卻比那時還要寂寞。"


寂寞早就已經浸滲到心臟裡了


即使後來有了音樂的目標

有了共同的樂團夥伴

有學業的煩惱(電影裡是沒有啦,只有CPR帶來的小煩惱)


但是這一切又怎樣呢?

在已經知曉寂寞的滋味的Mew心中



這些不是不重要

只是這些只是能讓腦袋不停的運作

讓生活不停的忙碌的事情


朋友對Mew來說不是不重要

而是太重要了

重要到Mew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那"萬一"(真實的自己,還有離別)

所以Mew只好假裝自己不在意

(但是在導演刪減版裡,Mew有問Tong說:你會不會覺得我有什麼地方跟別人不一樣,
Tong回答他說沒有跟別人不一樣啊)

於是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覺得沒人關心你?我不是很了解你,可是我是你的朋友啊"


儘管如此
可是卻沒辦法讓那顆因寂寞
因失去所愛的人
而停止跳動的心再次擁有力量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真的很愛一個人,我們能夠忍受有一天,我們可能會失去他嗎?
  而離別,也是生命的一部份,我們都知道,棟也了解的。
  我們真的能釋懷嗎,棟。
  有可能真的愛一個人,卻不怕他離我們而去嗎?
  同時我又在想,有可能這樣生活下去,卻不愛任何一個人嗎?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
  這種寂寞已經伴隨我五年了,我怎麼會不知道寂寞的可怕呢?
  而我今後的人生又會如何…」


想要愛人,也想要被愛

但是又害怕愛上之後卻又失去的恐懼

就這樣一個人的生活

有多自由,也就有多寂寞•••

 

(電影的插曲,泰文歌其實也很好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