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誘引妖惑

 

  身處在柔軟床褥中,四周有不算明亮的燈光,這個寬廣房間裡還有另外一個連呼吸都極為安靜的人,更外面空間飄浮著濃郁花香和一絲淡薄的血腥味,雖然音量不大,但他確實聽見了幾道牆外風吹拂過樹稍的沙沙聲響和傭人們的竊竊私語

  莫名被放大好幾倍的知覺,加上昏迷前的最後一段記憶,他將手舉至眼前,手腕內側的清晰齒痕及雖被大略擦拭過卻仍有殘留的乾枯血跡讓他嘆了口氣。

  他大概明白自己遇上了什麼事情

  自己確實還活著,只是以受到咀咒方式得以延續生命。

  盯著挑高、繪飾繁複圖樣的天花板,他心念迅速轉動,思考接下來該如何自處。

  立於門邊,身材高胖,面孔已有些老態的男人見他醒來,走近,以清晰又不驚動他的聲調向他傳遞消息:

  「先生,主人邀請您七點整與她一起用餐。」

  瞟了對方一眼,他起身,雖然仍穿著原來沾滿髒污的軍服,但床下的鞋子已換成一雙嶄新的皮靴。

  「現在是六點,您還有時間可以先沐浴。」

  依照男人的指示,他進入房中蒸汽氤氳的浴室裡。

  梳洗完畢,換上一套手感細緻、質料輕軟的起居服,男人領著他走出房間,在迷宮般的長廊與階梯中兜轉,最終停在一扇門前。

  其實根本不必帶路,他亦知道該朝向何處。

  因為自這扇門後傳來的鮮血氣息,讓他喉嚨乾渴得不可思議。

 

 

  壓抑住那股嗜血的慾望,他盯著眼前有著中上姿容,氣質清冷的女性,開門見山的問:

  「妳是誰?」

  女人悠然地在他的凝視之下將手中那杯飲料飲盡,再拿起餐巾優雅地擦拭唇角鮮紅的殘跡後,她才不急不徐地開口:

  「瑪莉.艾古爾。」

  名字很普通,但那個姓氏讓他不馴的表情有了點裂痕。

 

  艾古爾是支古老的貴族,世襲伯爵之位,每代主人皆行事低調、神秘,除非必要幾乎不與人來往,數百年來累積的資產一直是國庫空虛的皇室覬覦的目標,但此人口單薄的家族勢力卻根深蒂固得讓他們幾次想下手都無功而返。

  這是個連街頭酒鬼都知道的秘密。

 

  「看來是不需要更詳細的介紹了。」

  嘲弄似地勾起嘴角,瑪莉朝那名帶他來此的男人作了個手勢,男人頷首退出門外,不一會回來時手中多了個放著一只銀杯的托盤,步履隱定地來到他們之間。

  他皺眉,清楚知道杯裡放的是讓他再度覺得渴望的鮮血。

  瑪莉站起,自托盤拿起杯子遞至他眼前。

  「恭喜你成為我們的一員,先生。」

  「我看不出這有什麼值得慶賀。」

  這名叫做瑪莉的女子微妙的笑了笑,表情帶著遺憾

  「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成為我們的族類,」她頓了頓,斟酌使用的字眼「在你之前,我已經失敗過許多次。」

  這種合適到底算好還不好?

  心情不能說沒有遺憾,不過只要冷靜想想,能夠從死神手裡逃脫,自己幾乎可以算是運勢十分強勁了。

  他與對方對視著,良久,他接過銀杯,仰頭一口氣飲下其中的血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