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結束,又是一片虛無,沒有上下,沒有左右,沒有前後。

  君影覺得飄飄渺渺,無力虛脫,所有的思緒幾乎要隨剛才的記憶流失。

  幾乎。

  衛……鈴……

  這名字像石頭投入了水,激起陣陣漣漪。

  衛鈴、衛鈴、衛鈴、衛鈴、衛鈴……

  一波一波,衛鈴的名字變成她的人影,而她的人影不停地舞著,旋轉著,形成一個漩渦,不斷拉扯著君影,將她拉回自己的身體。

  緩緩睜眼,一個年約十八九歲的女子坐在她的身邊替她拭汗。

  「妳是誰?」啞啞的聲音,是自己的,還可以感到喉嚨乾燥得發疼,為什麼自己還活著?

  「救命恩人,妳差點就死了,記得嗎?」女子有雙黑得發亮的眼,正笑著看她。

  她當然記得,四肢百駭灼熱的痛一直在提醒她。

  從她躺的床上看去,這是個簡單而普通的房間,燭火明亮,乾淨整齊,滿室藥香。

  「為什麼要救我?」

  「因為我是個大夫,不能看任何人在我面前死掉,妳真是命大,那些狼竟然沒吃了妳,只把妳丟在山澗,而且要不是遇見了我,恐怕直到妳化成白骨也沒人會發現。」

  半掩的窗吹進陣陣輕風,吹得她的髮在眼皮上飄啊飄,突然間,君影覺得事情荒謬得可笑,到底自己是上輩子燒了什麼香,連要死在漫無人煙的地方也會遇到這麼一個醫術高明的大夫。

  「怎麼,妳不想活著?」女子敏感地發現些什麼。

  「不重要。」也許她只是怕死。

  「可是這讓我很為難,不知道該因為救妳而要妳向我道謝,還是因為害妳沒死成而向妳道歉。」

  君影幾乎笑出來,對她的意有所指沒道理不明白。

  「謝謝妳救了我。」

  「不客氣,我叫葉欣,樹葉的葉,欣欣向榮的欣,妳呢?」她閃著光芒的黑眼睛好奇地問。

  要不要說實話?多年來的習慣讓她對這陌生女子非常懷疑,好一陣才開口。

  「君影,君王的君,影子的影。」奇異地,在那雙眼瞳下,君影發現自己無法說謊。

  「君,影,好奇怪的名字。」葉欣偏著頭說道。

  可不是嗎?

  這名字早就預言了她和司晨糾纏不清的緣分啊。

  「妳笑起來真好看,別皺眉就更完美了。」

  聽葉欣說起,君影才發現自己正淡淡笑著,而且很倦,身心皆然。

  看出她的困乏,葉欣也不再說什麼,收拾好東西滅了燭火,離開房間前好意的提醒她:

  「妳休息吧,身體還沒復元,什麼都別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