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Aqua水星領航員≥是套很棒的漫畫,在第七集之前.

  第七集的水星領航員是個敗筆,翻譯不好,內容不佳,畫面不優.

  ”大大”和’後輩”這兩個詞用得太兇.讓原本優美詩意的對話變得很突兀,我是還沒確認,不過,譯者應該有換人吧,唉,要翻也要作功課啊.

  再來,由於前兩天才把一到六集的Aqua重新看過一遍,所以這本第七集很明顯的被比了下去.
  幸福溫柔的氛圍,華麗但清澈的畫風一直是Aqua讓我愛不釋手的原因,可是第七集裡,這兩個優點卻削弱許多,劇情太過刻意營造,而人物也用了太多兩頭身的簡筆畫,在看完的瞬間,我有種自己在看同人誌的感覺.

  好失望,其實,我可以等的,等動人的情節,洗鍊的文字,或者等著它就此結束,但我實在不想看到這樣像在敷衍的作品.(這也是為什麼我不看HXH漫畫版的原因.)

  啊,拉拉雜雜寫了一堆,只是要發個牢騷而已,如果還有第八集的話,我想我還是會看的,不過,我會先在書店翻過一遍,再決定要不要租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