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毒藥、刺客、無端出現的陷井、無故瘋狂的牲畜,許許多多想致他於死的意外,大多都由君影幫他擋了下來,該說這運氣好還是不好,無時無刻隱藏四周的危機他們都能化險為儀。

  所有的回憶,像潮水一波波來襲。

  「啟稟殿下,未有君影的消息,但在出事的地點,找到了這條金鍊。」太子貼身護衛,譚虎,向司晨報告著連日來搜尋君影的結果。

  接過金鍊,司晨的表情黯了下來,然後開口:

  「別找了,把人都撤回來,我還有事要你們去辦。」

  譚虎略覺訝異,卻沒有再一步詢問:

  「是。」

  司晨將佩掛在腰間那塊古樸的龍紋玉瑗取下,與金鍊並放在手中,憶起與君影的許多過去。

  從小,身為太子的他就很少安穩的過過一天日子,明的暗的總有人想把他從太子的位子上拉下來,所以他曾有一段時間非常不願意走出自己的東宮,害怕一個不小心,說錯什麼,做錯什麼,讓人抓到他的把柄,或是突然冒出幾個人要殺他,然後怎麼查也查不出究竟是誰主使的。

  因為如此,十歲那年,他舅舅把君影帶到他面前,說是要她做替身,他可以少擔心一部份的麻煩事情。

  他很快的就接受這個計畫,一方面他的年紀小,為他拿主意的大部分是葉太傅和舅舅,一方面也是他實在很希望這樣的日子能夠有人分擔。

  君影的存在像是個稀奇的玩具,她越來越像他,甚至更懂得如何應付別人,只要把她推到前面去,很多問題就可以無聲無息的解決,日子一久,他根本就忘記君影也不過是個和他同齡的孩子,而真的把她當成一道誰也搶不走的,他的影子。

  直到她十五歲時,從一匹耳中裝了鈴的馬上摔下,摔斷腿骨,足足休養一個月才能走路,無聊之下拿了塊璞玉來試試玩玩,沒想到竟讓她玩出這樣一塊與書上所繪一模一樣的龍紋玉瑗。

  他見有趣向她要來佩掛,君影才提起雕玉是她家的祖業,從小她就跟在她哥哥及父親身邊學習雕琢玉器,說著說著,他才突然正視到其實君影並不是憑空出現,她也是個活生生的人,會呼吸會走動,有思想有情緒,並且還有與他完全不同的人生際遇。

  十五歲的女子已是許人婚配的年紀,但她卻因為和他相同的容貌而困在宮中,不會有人上門提親,世上也再沒有她存在的憑據。

  一次一次的死裡逃生,他很明白君影為他所做的犧牲,對她,他覺得虧欠,也有種手足般的感情,學習相同的事物,刻意模仿彼此的習慣,很多時候,他和君影就是同一個人,除了性別,除了只有他才有擁有未來的權利。

  比起其他兄弟姊妹,君影和他的情誼還密切、實在的多,爾虞我詐的環境裡,這樣的關係十分珍貴,也脆弱。

  大多時候,他們都是身不由己的沈浮在命運中,久了,學會狡滑、權變、虛偽,失去做夢的能力,忘記自己原來的面貌。

  但至少他屬於這裡,有個明確的天子位置在未來等待著自己,她卻什麼都不能期待,只能惶惶終日不知所以。

  他相信君影還活著,所以給她自由,是他可以為她做的最好安排。

  她該是她自己,而不是宮中一個不可告人的影子。

  她該擁有自己的未來,自己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