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曲
  用餐時間,神奇伊藤在辦公室裡一邊吃著便利商店的微波義大利麵一邊翻閱美式足球雜誌,那篇介紹由美式足球球員所組成的樂團【Blood】的報導頓時吸引了他的注意。
  其中訪問到團長赤羽隼人應募團員的標準時,赤羽對蛭魔的評價,更是讓他見獵心喜。
 
  【手指很細,適合彈Keyboard。】
  顧不得掛在嘴角的麵條和即將滴落在襯衫上的蕃茄醬,伊藤趕緊將此記錄下來,並加上註記。
  ──列入未來培訓重點──
 
  自從惡魔蝙蝠不知打哪搜集來,蛭魔與高見的對抗資料公開後,神奇伊藤對簽下蛭魔妖一這個人就越來越感興趣。
 
  雖然櫻庭堅持要打美式足球讓他一度很煩惱,但後來證明轉型成運動偶像的櫻庭非但人氣不減,反而更吸引了許多不同族群的粉絲加入其後援會陣營。
  他打算趁這個態勢再打造幾個球員藝人,而極具個人風格又會唱歌,可以與歌喉不佳的櫻庭分眾包裝的蛭魔妖一便成了他的頭號人選。
 
  伊藤開始三天兩頭的往泥門跑,像當初他決定要簽下櫻庭一樣打算積極遊說。
  但全心全意投入聖誕節大賽的蛭魔妖一完全不想聽他囉嗦,被吵得煩了,蛭魔乾脆拿著衝鋒槍掃射,順便召喚他的終極兵器──
  「塞~柏~拉~斯!」
  「吼!汪!汪汪!吼~!」
 
  接下來就是一場他先逃進車子裡或先被瘋狗咬到褲管的百米短跑競賽。
 
  「呼…………」氣喘噓噓的伊藤才狂奔進來,車門尚未關上,早就發動引擎的司機不用提示便踩下油門絕塵而去,將Benz的優秀加速性能發揮到淋漓盡致。
 
  伊藤不是光速蒙面俠,所以他的褲管自然被撕扯得破爛不堪。
  癱在後座真皮座椅上,他心痛得想不起來這是第幾件被咬壞的Armani
  回到事務所再換上一件新西褲,他決定改變策略從蛭魔身邊的親友下手。
 
 
  酒寄溝六。
  「嗝、你……你說什麼……,等、等一下,嗝……我先躺、躺一、一會……
  說話顛三倒四的醉鬼溝通不能。
 
  武藏嚴。
  早上五點半開始晨練、八點十分開始上課、課後練習到下午六點半、家中工務所還有兩個工程要幫忙到夜間十一至十二點。
  面對這個行程比自己還滿檔的老成年輕人,神奇伊藤選擇放棄。
 
  粟田良寬。
  「你不吃這樣菜嗎?很好吃的喔,我每次來這裡都要點二十盤才夠,還有那個巨無霸包子,你一定要試試看,十五個會不會太少?」
  看著較平常員工聚餐貴上十倍的帳單,他覺得投資報酬率有點不太划算。
 
  刪掉以上三個名字,伊藤將目標換到下一個人選,姊崎真守。
 
  當伊藤在上學途中攔截到姊崎真守,並跟她約定好星期六下午在泥門商店街某間輕食餐廳見面詳談之後,他開始考慮傑利演藝公司是不是該試試看推出女性藝人。
 
 
  或許,不一定要找蛭魔妖一也沒有關係。
 
  週六,看著便裝出現,衣著搭配流行合宜的姊崎真守,他再度認真思考這件事情。
 
  融合東西方特色的混血兒輪廓很容易就吸引好奇的目光,外形搶眼,身材姣好,談吐落落大方,無論就哪方面來說,她都是一塊上等的璞玉。
 
  「伊藤先生?」
  雙手握著放在桌上裝有蘋果茶的瓷杯,藍眸美少女稍稍歪頭,不解他為何突然將話題停頓下來。
 
  「啊啊,抱歉抱歉,我的意思是,希望妳能幫我勸勸蛭魔同學,請他務必考慮加入傑利演藝公司。」
  同時無法辦好兩件事,他決定還是先把這次的主題人物放在蛭魔妖一身上。
 
  一點都不意外他的話,姊崎微微笑了笑,接著有些猶豫地隻手掩唇考慮了幾秒鐘,終於下定決心似的看著他,開口說道:
  「可以請問伊藤先生一個問題嗎?」
 
  「請說,不要客氣。」他用他自認最紳士的語氣答應。
 
  「伊藤先生您應該看得出來,蛭魔他不是個配合度很高的乖乖牌,個性也容易得罪人,如果他真的答應加入了,對您的安排會造成困擾也沒關係嗎?」
 
  「這我當然知道,」伊藤有點無奈的吐出一口氣,「所以我才想當面跟他詳談,這種事情一開始說得天花亂墜到最後只會增加大家的麻煩而已,實實在在講明白才是最重要的。」
 
  「伊藤先生跟我想像中的公司社長不太一樣呢。」姊崎再度微笑,像是對他的回答感到很高興。「雖然我覺得蛭魔應該對進軍演藝圈的興趣不大,但我一定會把您的意思轉達給他,請他無論怎麼樣都給您一個答覆。」
 
  「非常謝謝妳,姊崎同學。」
  「請不要這麼說,我只是幫忙傳話而已。」
 
  結束談話走出店門,姊崎婉謝了伊藤送她回家的好意,她說時間還早,她想再在附近逛逛。
 
  「那個……
  正想開口,他被她耳上因夕陽餘輝而閃爍小小的光芒刺激了眼睛,仔細一點看,他發現她雙耳上各戴著兩個小巧精緻的耳飾,一對黑,一對藍。
 
  「伊藤先生還有什麼事情嗎?」
 
  有男友的女藝人不是早早就引退,便是難以維持每一段感情。
  這兩種都不是他樂於見到的結局。
 
  「啊,沒什麼,沒什麼,只是想麻煩妳把這支電話號碼交給蛭魔同學,」他取出一張名片寫上另一支私人的手機號碼,「什麼時候都沒關係,我等他的來電。」
  「嗯,沒問題。」
 
  他再也沒有試著提起關於請她加入傑利演藝的事情。
 
 
  當晚,神奇伊藤接到了蛭魔妖一的電話。
 
  「你給我聽清楚,我不想進藝能圈。」蛭魔劈頭就是一句。
  「不想也沒闗係,我們可以、」伊藤仍不死心地想勸說些什麼,卻立刻被打斷。
  「但是,如果你有本事把那間破公司經營得再上得了檯面一點,再增加個夠專業的運動經紀部門,我會考慮跟你簽約。」
  什麼都來不及回應,電話那頭已傳來斷線的聲音。
 
  果然是容易得罪人的個性啊。伊藤盯著手機,笑得有點無力。
 
 
  後來神奇伊藤又和姊崎真守見了二次面,一次是她為了蛭魔的那通無禮電話道歉,一次是在與白秋決賽後,蛭魔妖一的病房。
 
  他再次確認了她和蛭魔的互動,一定是超越了某個分界的親暱關係。
 
 
  不好意思,伊藤先生,這次我沒辦法幫你了。」
 
  再下一次見面時,少女已經蛻去了當時的青澀,更加富有女性魅力的她現在留著一頭過肩長髮。
 
  就算見慣各種場面的他很世故的明白世上沒有永遠不變的事情,永遠不散的人群,但總是會在某些時候,覺得這樣的現實既殘酷又讓人嘆息。
 
  「我跟蛭魔,很久沒有連絡了。」
  她用一種不算很刻意的聲音,輕忽地說了這句話。
  臉上的表情,彷彿戴了微笑的面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