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續
 
  南加大,美式足球球員休息室裡,蓄著八字小鬍鬚的教練走進來,身後跟著一個東方面孔的高大男子。
  「這位是從日本早稻田大學來的交換學生小早川瀨那,接下來一年的時間,他將會加入我們,並且擔任跑衛的位置,希望大家能好好相處。」
  教練簡單介紹著,室內響起幾下稀稀落落的掌聲。
  眾人的視線說不上親善,帶著一種冷淡的估量。
  「大家好。」
  瀨那邊說,微微點頭致意,雖然天性裡害羞怯懦的個性短時間內仍改不過來,但他經過特訓之後努力裝出的自在模樣倒有幾分架勢。
  「啪!」
  休息室一角發出一個瀨那曾整整聽了一年的聲響,他直覺望向那個位置,果然看到頂著誇張衝天金髮、尖耳、三白眼,正在擦拭機槍、吹著口香糖泡泡,不可能被錯認的某人。
  「Hiruma Youichi.
  倏地瞇了眼,他喃喃地在口中唸出這串音節。
  「什麼?」
  身旁的教練以為他想說些什麼,偏頭看他,卻發現這個原來有些拘謹的東方大男孩,周圍氣氛突然為之一變,意識到他接下來的行動打算阻止時已經來不及。
 
  瀨那一個箭步衝向對方,毫不留情地朝那人臉上狠狠揮下一拳。
  打不還手並非蛭魔的個性,所以在被其他人拉開的時候,兩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掛了彩。
 
  「蛭魔,你今天不用再練習了,回去。」肅著臉,教練對右前方的四分衛冷冷下達指示,再對左前方新來的跑衛說道:「小早川,你跟我到會議室說明一下。」
 
 
  被要求回自己住處冷靜的蛭魔,從冰箱取出冷敷袋,坐在客廳寬大的墨色沙發上,為自己眼角和臉頰的瘀傷消腫,對於那個已經不能稱為死矮冬瓜的前任隊友拳頭的力道,他低聲嘟嚷:
  「shit,死小鬼這四年進步不少嘛。」
 
  關於新來的交換學生來自日本,叫做小早川瀨那這一點,神通廣大的蛭魔妖一早在半個月前就已經情搜完成。
  因此可能會被視以白眼、被惡言咒罵、被痛扁一頓這類事情也在他意料之內。
  本來,他想讓他揍幾拳也無所謂。
  畢竟當初不告而別的人是自己,當做是欠債還錢就算了。
  他原來真的是如此打算。
  但情緒卻在一聽到那死小鬼喊出某個名字時而失控反擊。
 
  甩甩有點用力過度的右臂,他心底很清楚,卻不願意承認那突如其來的氣憤不過是因為自己惱羞成怒的關係。
 
 
  「你到底把真守姊姊當做什麼,玩完就丟的玩具嗎?!」

  直到打架事件結束後二個小時的現在,瀨那仍無法相信他真的對那位自己打從內心敬畏到極點的蛭魔學長揮下拳頭,而且還朝他大吼了那句話。

  好像在做夢的感覺。

  緩步在校園長廊,被熱烘烘的加州陽光映照,瀨那表情有點茫然。

  而且還是世紀無敵宇宙大惡夢……

  「啊……」
  日正當中的夏季大白天,小早川瀨那停下腳步單手摀臉發出微弱哀鳴,驀地感到一陣從背脊篡起的森森涼意。

 
  『……就是這樣子,所以,不好意思,鈴音。』
  電話傳來的聲音充滿歉意,鈴音完全可以想像另一頭的瀨那苦笑卻很認真的模樣,雖然打人是不對的,但她並不覺得男友這次的行為有什麼錯誤。
  「嗯嗯,這件事我絕對支持你,停賽四個禮拜的原因真守姊姊那邊我會找理由混過去,沒關係的。」
  『好,那我明天再打電話給妳。』
  得到鈴音的諒解和支持,瀨那明顯輕鬆許多,語氣也聽得出比起一開始來電時精神不少。
  「加油。」
  她習慣性的幫他打氣,從高中到現在,不曾變過。
  『嗯,Bye-Bye。』
  他帶著笑音道別,接著在她也開口說再見的同時爆出了一句小小聲的:『I love you.』接著馬上掛掉電話。
 
  鈴音雙手捧著話筒在眼前看了好久,紅著臉低聲抱怨。
  「瀨那好奸詐。」
 
  “他說得太快了,她什麼都沒聽清楚。”
  她決定明天他打來時一定要這麼告訴他,然後要他把那句情話再說個好幾遍順便錄音存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