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晝

他們在白天最長的日子舉行婚禮。

「大家就可以開心得更久一點。」他們說。

而所有人確實都很快樂,歡笑的氣氛連太陽神都忍不住低頭探望。

他穿著一套合身的燕尾服,她穿著象徵純潔的白紗。

新郎深情地吻著新娘,幸福在她的嘴角眉稍上跳躍,空氣中飄揚著甜蜜的味道。


   女孩們催促美麗的新娘趕快丟出手中捧花,她們迫不及待地想分享她的幸福。

準備好,一、二、三....

拋出花束,她身後傳來一陣驚嘆,回頭才發現太過用力,接到花朵的是個站在人群後方的女子。

對方也是穿著一身素白,瘦高身段,長髮及腰,隔著頭紗她看不清那女子的模樣,卻又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眾人鼓噪下,新郎再度擁著她要親吻,她害羞得無法細想,只向女子招手微笑。

多幸福的愛情啊。

沒有人發現那束花在女子手上成了冰。

她的淚在落下時成了雪花飄散。




 

永夜

白熊和企鵝是一對戀人。
   但他們的愛情被冰雪女王嫉妒著。
   她破壞了他們的婚禮,把新郎變成企鵝,放在南極,新娘變成白熊,放在北極。

企鵝:

我愛的人在地球另一端,她穿著純白的美麗衣裳。


白熊:

我愛的人在地球另一端,他的燕尾服筆挺帥氣。


企鵝、白熊:

為什麼不讓我們在一起?


冰雪女王:
   我的愛人要離開我,我只有將他封在冰雪中,讓他永遠陪伴。
   你們的幸福令我更加悲傷,我要你們也和我一樣思念。
   雪是我的眼淚!風是我的淒訴!
   終年不融的冰,是我無止盡的哀慟──
   你們難道不明白嗎?
   我的心並非冰雪,不要再在我耳邊呼喚彼此的姓名!
   不要再讓我感到你們的愛情!

企鵝、白熊、女王:

我只是要屬於我自己的幸福啊~

月神:

親愛的孩子,不要再哭泣。

讓我為你披上墨色羽絨,請好好睡去。

夜色太長的時候,夢境和現實常常沒有邊境,也許,你還未真正清醒。

睡吧~睡吧~

當黎明來臨,夢魘都會成為過去,而淚水,會在你的枕上畫出最美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