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文.慎入

 

 

【思慕】

 

  如果你喜歡一個人喜歡的不得了,就會進入他的夢境裡。

 

  自她離開,三個多月以來的每個晚上,總是夢見她。

  難以忍耐僅能在睡夢中看見她的容顏,他跋山涉水,越過危橋險谷,為見她一面。

  「好男人真辛苦。」他咧嘴,驕傲自大的抱怨:「妳非常非常的愛我吧。」所以我來了。

  她幸福的笑了,接了一句讓原本得意洋洋的他有點狼狽的話,但看著她介於孩子與少女之間的天真狡黠模樣,他既惱又憐的再次環抱住她

  她說:「我每天也都夢見

  所以我們都不是一個人寂寞,一個人想念。

 

  他們相約在下個月圓之夜相會。

 

 

【依戀】

 

  小小麻雀鳥,棲息在櫟樹之間。

  鳥兒為樹描述牠所見的新鮮事,樹則提供鳥兒一個庇護之所。

 

  他們相識在童稚的時候,粗野的男孩和病弱的女孩成為彼此唯一的友伴,當時他是山中被獵戶爺爺養大的孤兒阿櫟,她是陸奧國主庶出的瑞穗姬。

  生氣吵架合好手牽著手再去發現下一個好玩的事物

  阿櫟守護瑞穗,瑞穗信賴阿櫟。

 

  日子過得飛快,原本蒼白怯弱的她慢慢健康開朗,鳥兒遲早得學會飛翔,叛逆如他也明白一直牽著的手總有一天要放開。

 

  「不要,瑞穗要永遠跟彥在一起。」

  「……那妳來當我的新娘吧。」

  「嗯,好。」

 

  黃昏草原上的約定,那幸福的瞬間,他一直記在心裡,千年

 

 

【妖姬與鬼】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離別向何方,更何況是扇子的去處。──藤原實方

 

  夢魘裡,滿身浴血,她的、他的、好多好多人的。

  腥臭、歪斜的惡意一步步逼近,她隱約明白危機的到來,卻無力阻止,提不出警告。

 

  滅門那夜,月光皎潔,最後一刻他終於趕來帶走她。

  「對不起,我來遲了」他說,掩住她驚恐悲鳴的那隻手,微顫冰涼令人安心

 

  妖怪化身的公主役使鬼殺害了滕原家所有人。被視為除魔勇士的兇手們如此宣告。

 

  他對她承諾:「我們一定要回去,回我們長大的山中。」

  牽著手,他們的目的地明確而艱險。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活著回去。」

 

  追兵、平民老人小孩,為了回家,他毫無差別的殺了他們,從一開始的驚慌失措到後來的冷靜平淡,他染血的紅髮像宿著地獄業火,一絲一縷都是他們兩人的罪行。

 

  「我們能夠回家嗎?」伏在他背上,她小聲的問,抱歉的淚水被風帶走,什麼都洗不掉。

 

 

【十六夜蒼藍】

 

  如果沒有妳,一切就沒有意義了。

 

  有著蒼藍月光的十六夜。

  綿綿無盡的芒草原。

  戀人們終究沒有辦法回到他們的山上,看看庭院裡那株被秋意醺紅的楓樹。

 

  我雖然什麼都不會,但我會一直一直,喜歡著彥。

 

  那是距今一千年前的,悲傷傳說。

 

 


 

 

 

註:(本註解皆來自尖端出版之【緋翔傳說】內容)

 

:對男子的美稱,如同姬是對女子的美稱一樣。

瑞穗:麻雀的別稱。

藤原實方:瑞穗的父親,中古三十六歌仙之一,擅長和歌和舞蹈的風流人物,因事而左遷至陸奧地方。此句為藤原實方從京城出發到陸奧之前,將源賴光的扇子一起送回所做的回送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