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誰?

  卯時,北巡的儀仗準備已然妥當,臨出發時,太子妃衛鈴見到了一個被稱為太子的人,他的臉、動作、表情、氣質也真的和太子毫無差別。

  頎長身高,朗眉星目,不算過柔的俊美,顧盼從容,得宜的舉止中帶著皇室尊貴的氣息,一言一行都沒有任何可供指認的差錯。

  可是見到他的第一眼,衛鈴就知道這個人不是她的新婚丈夫,不是當今的司晨太子,是另一個人,是她彷彿熟悉卻又完全漠生的人。

  都沒有人發現嗎?

  衛鈴看到東宮總管高公公和那位假太子低聲說了些什麼,那人點點頭,往她這看過來,眼神交會的瞬間,她覺得自己心跳無端加速起來,連新婚之夜都沒那麼緊張過。

  假太子走過來,將她的手牽起,衛鈴才發現自己的手溫燙的嚇人,恍惚間又想起這個人不是她的夫君,急忙要將他的手甩脫。

  「怎麼了嗎?」他揚眉,勾起一抹笑,試探似地問她,那表情及聲音都和真的太子一模一樣,難怪沒有人發現。

  你到底是誰?

  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衛鈴低頭壓抑著幾乎出口的問句,四周都是人,她直覺知道不能問。

  她搖搖頭,沒說話,那人也只是笑笑,卻沒再接近她的身邊。

  時間緩慢移動,出發前的祭祀儀禮繁複冗長,當他們真的登上輦車出發時似乎又過了一整日。

  「衛鈴,妳從一早就站到現在,應該累了,休息一下吧。」輦車啟程後,那人體貼地說著。

  「你是誰?」確定所有人都聽不見他們的談話後,她終於開口。

  他楞了一下,看她認真的表情,知道瞞不住,卻仍保持微笑:

  「妳果然發現了。」

  他的無謂讓衛鈴感到疑惑:

  「那你還敢在這和我打哈哈,真的太子殿下呢?」

  「他在後面的某個車駕裡,放心,他好得很。」他輕鬆地回答,「為了保護太子的安全,這件事別告訴任何人,太子妃娘娘。」

  「你威脅我。」她神情微變。

  他連忙否認,似乎知道她要做什麼:

  「等等,別發針,聽我說。」

  這個人知道她的事。

  衛鈴將扣在手裡的銀針放在他看得見的位置,等他說話。

  「幸好殿下有告訴我妳的絕招,否則我肯定不好過。」他仍是滿臉笑意,「我叫君影,是太子殿下的影子。」

  影子,什麼意思。

  「我的任務就是幫太子殿下出席一些可能有危險的活動,妳知道,皇太子的身份使得總有人想對他不利,而這次北巡的路途遙遠,葉太傅擔心可能有人會趁機偷襲太子,所以由我坐在車內混淆視聽,若真的有什麼意外也不會危害到殿下。」三言兩語交代了他在此的原因,也示意她將手中的針收起。

  簡單的說,就是替死鬼的意思。

  將針藏回袖中,衛鈴發現她竟莫名地就相信了這個自稱君影的人的一面之辭,也許一開始她就沒想傷害他,所以只要他說個還可以的理由就不由自主地相信。

  「這件事為什麼不早告訴我,」衛鈴急道,「而且,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難道司晨就不擔心?」她有些生氣,氣司晨不告訴她,也氣自己在見到君影後就不曾停止的慌張。

  心慌的起源是什麼她來不及想,卻直覺明白這不是個已婚的女子該有的情緒。

  「本來司晨,呃,太子殿下也不肯,不過要妳陪同太子北巡是皇上臨時指定的,為了應付皇上,也為了增加太子在車內的可信度,所以只好讓妳委屈一天,本來他打算今晚在行宮時告訴妳這件事,然後明日起讓妳乘坐另一個車駕,沒想到妳這麼快就已經發現。」

  事實上,司晨也想知道她能不能分辨出他們,所以才沒早告訴她。

  「另外關於孤男寡女的部分妳就不用擔心了,因為……」

  君影沒說完就被她打斷。

  「你是太監?」衛鈴盯著他,眼裡閃著奇怪的情緒。

  「倒不是,」

  頓了頓,君影才說出個令她更訝異的答案:

  「我是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