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太子車馬入了行宮,進到房內,君影及高公公遣開閒雜人等,還沒換下一身偽裝戎服的司晨愉悅地出現在衛鈴的面前。

  「妳認得出我和君影。」

  他摟住她,開口就是這句話。

  從午膳時君影託高公公告訴他,她可以分辨他和君影,他就一直開心著,期待夜晚的來臨,能夠抱住她,好好的愛她。

  衛鈴卻將他推開,盈盈拜下。

  「臣妾參見太子殿下,千歲,千千歲。」

  「怎麼還這麼多禮,不是說過沒外人時就叫我司晨的嗎。」連忙將她扶起。

  「我就是外人,太子殿下,是您沒有告訴我您有一個替身,是您先將我當外人的,我是你的妃子,難道不該知道君影的存在嗎?如果今天我真的沒認出你們該怎麼辦?」

  她很生氣,司晨清楚的知道,很少有人敢以這樣的口氣對他說話,但因為那人是她,他不止不在意,反而很高興。

  她是在乎他的,否則不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別再生氣了,都是我不好,一開始因為大婚和修訂春秋始未的事情忙得我沒有時間,後來……我只是想知道妳是不是可以,畢竟連我父皇都沒有發現君影不是我,妳如果沒認出來並不算什麼的。」

  真的不算什麼嗎,那未知她是否發現前的忐忑是為了何故,君影這個秘密,本來連嬪妃都不該知道的,畢竟君影不可能做出什麼危害他的事情,但他就是想讓衛鈴知道,想讓她知道那不是他,不要她對另外一個人表現只有他能見的風情。

  第一眼見到衛鈴,她的美讓他覺得不可思議,她像個靈動的入凡仙子,後來知道她會武,就在一個月前吧,見到她在練劍,他幾乎不敢相信他的眼睛,這樣個看起來需要人呵護在手的精緻娃娃,竟然可以和他過招許久。

  想到這司晨不禁微微一笑,當他說她看起來柔弱得不堪一擊而不願與她練劍時,她竟然從懷中拿出銀針射向練穴的木人,三根針就不偏不倚地插進氣海、大閣及膻中三個大穴裡,別看針細細小小的又沒沾毒藥,光是射在那幾個地方可會元氣大傷,加上她柔弱的外貌,大多數的高手可能都無法躲開她的偷襲。

  那時起,他才認真正視她的存在,一開始她的美只讓人想將她藏起,畢竟身為太子的他已有許多美人侍奉著,但她原來還有其他面未曾展露,這令他產生興趣,越去了解她,他竟深深被她吸引,而不能自拔。

  司晨將衛鈴的手輕輕抓住,深深地看著她,臉上滿是愛憐,等了半日,他一直想要和她說些什麼,現在終於想到一句。

  「我愛妳,衛鈴。」

  猛然聽到這句話,衛鈴怔怔地看他,許久許久,竟流下淚來,讓司晨一時慌了手腳。

  「對不起,司晨,對不起……」她把頭埋在他的懷裡,悶聲哭泣。

  司晨極溫柔地擁著她,低聲安慰。

  側過臉,司晨發現高公公帶著笑意正退出房外替他關門,君影也在門外守著,但燈光太過昏暗,掩蓋了她臉上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