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3月9日 上午 10時
星影律師事務所 所長辦公室
+────+
 

「綾里千尋?下禮拜要來報到的新人?」

年輕男人懶洋洋地靠坐在所長辦公室裡接待客人的昂貴牛皮沙發上,手裡拎著的馬克杯,仍然熱騰騰地冒著有咖啡氣味的白色輕煙。

 

左耳戴著兩隻銀環、張揚的髮型和修剪整齊的落腮短鬚,古銅色肌膚的男人有張堎線分明的俊朗臉龐。

 

「我很忙的,大叔,你還是另外找人吧。」

口氣傲慢,卻不是會讓人討厭的語調,也許是他身上帶著一股悠閒自信的氣質,即使與他對話的是自己的頂頭上司──星影律師事務所所長,如此不合禮儀的應答也不會讓人覺得反感。

 

「綾里千尋是位漂亮的小姐喔,莊龍。」

從貴氣華麗的巨大核桃木辦公桌之後如此勸誘著的,是星影宇宙之介,一位上了年紀身材發福的男性,一臉和善有如肯德基爺爺的模樣,很難讓人相信他是個在法庭上有著「厲之星影」稱號的高明律師。

 

「我看起來像是那種因為人家漂亮就特別照顧的前輩嗎?」喝了口黑咖啡,全名為神乃木莊龍的男人挑起一邊眉毛。「我可沒那麼親切。」

 

神乃木的拒絕早在星影預料之中,但他沒打算放棄。

「她很聰明,也有絕對能擔當大任的能力,跟在你身邊,她會學得很快。只要幾個月的時間就夠了,讓她擔任你的助手不會給你添麻煩的。」

 

這次神乃木沒答腔,看著星影的眼神認真起來。

雖說一般的菜鳥律師總會跟在有經驗的前輩身邊學習一陣子,但因為這間事務所裡多得是名牌大律師,所以並沒有特別指派某人給誰的動作,通常他都是看哪個傢伙順不順眼來交代工作,其他人也是,這不成文的默契向來運作得不錯,他不明白星影非將一個新人塞給他的理由。

 

「嗯咳,」面對這個青出於藍的弟子,星影知道自己不給他確實的理由是絕對不行的,「我和千尋的母親是舊識,而千尋她會選擇律師這個行業多少也和我有些關係,就當是我私人的請求吧,她就交給你指導了。」

 

神乃木皺眉,知道他說得避重就輕,但也明白這是星影的極限,至少現在他是再套不出什麼答案。

他又喝了一口咖啡:

「這陣子我手頭上的案件很多,的確需要一位助理,如果她真像大叔你說的那麼可靠,那就讓她來幫忙,不過如果她越幫越忙可別怪我不顧念你的面子直接換掉她。」

 

星影自信滿滿地笑了。

 

「她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莊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