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12日 上午 10時
星影律師事務所 職員辦公室
+────+

 

「前輩您好,我是今天報到的綾里千尋,請多多指教。」

長髮如雲,身材佼好,擁有一雙清亮眼瞳的年輕女子來到男人的辦公桌旁如此自我介紹著。

 

坐在辦公椅上,造型搶眼的男人沒有起身,只是轉向她,舉著溢滿咖啡香氣的馬克杯朝她微笑:

「大叔說得沒錯,果然是位漂亮的小姐。」與其懶洋洋的聲調相反,男人目光銳利地審視著她,「我是神乃木莊龍,請多多指教,綾里千尋小姐。」

 

堆著笑向面前的人點頭致意,綾里千尋忍不住暗暗打量著這位比自己大不了幾歲卻坐在主辦律師位置上的神乃木前輩。

 

酒紅襯衫、窄版黑領帶、合身的灰底紅細條直紋排扣背心,即使左胸前真有一個律師公會核發的金質徽章,打扮得時尚雅痞的神乃木仍然和她印象裡律師這樣中規中矩的職業有著極大的差距。

 

奇怪的人──這是陵里千尋對神乃木莊龍的第一個印象。

 

「千尋,妳別被他的樣子給騙了,莊龍可是我們事務所許多大顧客指名的頭號律師,妳以後千萬記得要向他多學些法庭上的實務經驗。」

在千尋身邊如此為她補充介紹著的是星影,他深知所有第一眼看到神乃木的人都會有的疑慮。

 

「我會的,謝謝星影老師。」所謂人不可貌相就是這麼一回事,千尋如此提醒自己。

 

「對了,千尋,妳的位子在這裡。」星影指著神乃木面前的一張辦公桌,對千尋笑得很是溫和。

「莊龍跟我提了幾次,他最近的案子不少需要一個人幫他,所以我安排妳暫時做他的助手,不過放心吧,如果你們真的處不來我會再幫妳安排別的工作的。」

換了一種說話技巧,星影把原來他與神乃木的對話結論變成了由他主導的模樣。

 

老狐狸。

神乃木暗暗記下了這筆,不過眼前這個著實令他驚豔的後輩,黑色短裙套裝搭配上頸間黃絲巾,她有一股幹練又不失青春的氣息。

確實不是他討厭的類型。

 

「那麼,我今天下午有個案子要出庭,妳待會就跟我到法院預習一下,我會告訴妳需要什麼東西,妳只要負責從這些資料裡找出來給我就好。」

他拿出了一疊份量不小的文件交給千尋,雖然上頭標明了簡單的註記,但全部消化還是需要一點時間。

 

千尋不知怎地從神乃木身上感到一絲挑釁的意味。

「沒問題,神乃木前輩。」

她微微瞇眼,接過資料,也接下了他的挑戰。

 

是隻有個性的小貓咪啊。

神乃木輕笑,將手裡還有半杯的Espresso一口飲盡,拿著空馬克杯,不急不徐地站起身:

OK,等我再喝杯早餐咖啡後我們就出發。」

 

將兩人的互動看在眼裡,星影瞪了神乃木一眼,勸過不下數百次的他早已放棄再說些什麼喝太多咖啡會傷身傷胃的警告,只道:

「不要欺侮人家。」

 

「知道了,大叔。」他不置可否地答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