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田家是九州島原藩八萬三千石的大名,去年是如此,今年是如此,要是現任的栗田當家能活過這個冬天的話,或許明年亦不會有什麼改變。

  只是了解內情的人都知道,病得有些痴呆的老藩主已是風中殘燭,撐不了太多時日,因此繼承人的爭奪戰也由原本的暗潮洶湧演變到現在濤天巨浪的程度。

 

  家臣們分成兩派,一派支持著正室所出,未滿二歲的幼子,另一派支持的則是側室所出,已經元服的長子,栗田良寬。

  二造都有冠冕堂皇的理由,但實際的支持與否其實都基於家臣們自己的私心,並沒有人真正詢問過當事人的意見。

 

  當事人的意見?

 

  數月前,江戶栗田大名宅邸。

 

  「你敢說你不想要當大名的話,我就打爆你的頭,死胖子。」很沒規矩地盤腿坐在內寢的蛭魔妖一正在保養著收購回來的幾把火槍。

 

  「不然你切腹吧,我一定會當你的介錯讓你死得沒有痛苦。」高大的身影半倚著牆,才十七歲卻長得滄桑老成的武藏嚴一手握著腰間的刀一手掏掏耳朵,面無表情,語氣透涼。

 

  「我、我沒這麼說、沒這麼想,我我我一定要當上大名。」端坐在上位額際大汗奔流的栗田良寬回答得迅速又確實。

 

  當事人沒有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