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鏡啊,魔鏡,世界上誰最美麗?」
是妳,就是妳。

   她出生在大雪紛飛的冬季,舉目所見,全鍍上一層銀白。
   寒冷、幽美、寧靜。
   這世界便以如此大禮迎接她的降臨。
   「願這個孩子有雪白肌膚,瑰紅雙唇,星般眼眸,夜色髮絲。」
   聽說母親在懷她的時候,曾如此向神祝禱。
   而神應許了母親的願望。
   他們說從來沒有見過如此美麗的嬰孩。
   嫩白的肌膚似乎稍微用力便要融化在懷裡。
   於是她的名字叫白雪。



「魔鏡啊,魔鏡,我是不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是的皇后,妳是。

   諾大的城堡,冷冷冰冰,奴僕臣子們在她的面前身後無聲來去。
   沒有人停下來看她一眼。
   「妳是世上最美麗的人。」
   他曾這麼說過。
   她還記得,那天,他的吻落在她唇上,他們在春日溫暖的玫瑰園裡許諾一生一世。
   「妳是世上最美麗的人。」他說。
   但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現在的他總是一言不發,靜靜望著牆上的畫像。
   畫中是個美麗的女孩,她的肌膚晶瑩雪白,雙唇紅豔欲滴,眼眸溫柔有情,長髮宛若絲緞。
   女孩的名字叫白雪,一個比她年輕許多的公主。


「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是白雪公主,白雪公主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有著蒼老臉孔的矮人們回到家中發現一個女子睡在他們的床上。
   她比他們所見過的任何寶石都還要美麗。
   「拜託你們,請讓我留在這裡。」
   她悲傷的表情令人心疼,善良的矮人們答應收留她,卻仍是不解:
   「白雪啊,妳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森林深處?」
   「因為我無法再待在那裡了。」
   然後她掩面哭泣,矮人們無法再追問,只能從她華美的服飾猜測她身份來歷。
   「妳放心,我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妳的。」
   他們努力地安慰著。
   但白雪依然在哭泣。


「魔鏡啊,魔鏡,你是不是在說謊?」
不,皇后,我從不說謊。

   白雪,白雪,這名字十分熟悉。
   她竟一時想不起名字的主人。
   怎麼會?
   她才是世上最美的女人,他說過的!
   他說過的!
   「你說謊!」她尖叫。
   鏡中的臉突然變成他的,正正經經地向她說:
   「我從不說謊,白雪公主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我說的全是實話……」他的聲音呢呢喃喃,像說著從前在她耳畔醉人的情話。
   「你說的,我才是最美的人啊!」
   匡啷!
   她砸碎了鏡子,大大小小的碎片散布在房間裡,每一片都映著他英俊的臉龐,不停地說著:
   「白雪公主是世上最美的女人,白雪公主是世上最美的女人,白雪公主是世上最美的女人,白.雪.公.主.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魔鏡啊,魔鏡,你怎麼還不消失?」
因為妳在召喚我啊,皇后。

   白雪飄飄。
   寒冷的風雪在窗上凝結成霜,她靠近想看看遲歸矮人們的身影,卻見到自己。
   雪白肌膚,瑰紅雙唇,星般眼眸,夜色髮絲。
   「妳是世上最美麗的人。」
   她想起初遇的那天,王子輕輕撫摸她的容顏,深情地告訴她。
   ”後來呢?”
   後來,王子帶走她,在他的國家,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他們一直幸福的生活著。
   ”那妳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因為……
   她停止了思緒。
   「是誰?誰在發問?」
   她驚慌的四下張望,卻在如鏡般的窗上,聽到了一聲呼喚。
   「是我魔鏡啊,白雪。」鏡中人緩緩開口,「我親愛的主人。」


「魔鏡啊,魔鏡,誰是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就是妳,白雪皇后。

   啊,是的,妳終於想起來了。
   妳就是白雪,也是皇后。
   讓我來為妳接續這個故事吧。
   白馬王子在成為國王後不久便與鄰國發生了戰爭。
   他真的是個勇敢又仁德的國王,但死神還是找上了他。
   那天,他的血從心臟不停的流出,他的白馬也幾乎要染成紅色。
   他一直低喃著妳的名字,直到最後一刻。
   他是那麼的愛妳,但遠在城堡裡的妳卻還為了他沒有在生日時回來看妳而生著悶氣。
   等到他被送回妳面前時,他再也不能再看妳,不能再告訴妳妳仍是他心目中最美麗的人。
   他們說他的靈魄一定會進入天堂,並要妳不要再為他傷心。
   可是誰能夠不傷心呢?他是世上妳最愛的人啊。
   唉,妳又在哭泣了,但妳流淚的樣子還是如此美麗。
   仔細看看吧,這裡不是什麼矮人的屋子,這裡是修道院。
   妳再也受不了那座沒有他的城堡,所以妳搬到了這裡。
   自殺是不被允許進入天國的,因此妳只能對著鏡子中的我傾吐傷悲。
   溫柔多情的白雪公主、年華老去的邪惡皇后,孤獨的妳開始被自己給迷惑。
   呵,是的,我也是妳。
   但我是邪惡的皇后啊,靈魄注定要在地獄之中。
   所以美麗的白雪公主,我要殺了妳。
   來吧,我再告訴妳一個小秘密,看看這個果子,它和蘋果沒有兩樣,可是卻有著劇毒。
   毒蘋果,是的。
   妳得把它吃下去。
   這樣妳才可以再見到他,妳所深愛的,天堂的白馬王子。

「魔鏡啊,魔鏡,這個世界上,誰最美麗?」
是妳,我鍾愛的白雪公主,我唯一的皇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