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後台看到點進來這個網頁的連結裡,有一個是”Yahoo搜尋:新疆歌鴝”時我真的很傻眼,
其實我只有在碎碎唸裡提過一次這個名詞而已啊~~
本來想假裝沒這回事,
不過最近似乎又有人被騙進來了......
那我還是以不專業的知識稍微說一下吧:

《新疆歌鴝》,就是在童話故事裡常常可以看到的鳥--《夜鶯》。
屬於鶲料>歌鴝屬的一種,遍布於中亞及歐洲一帶,因為新彊歌鴝是夜行性的鳥類,而且叫聲清亮婉轉,故稱之為夜鶯。
(千萬不要問我牠到底叫聲如何,我沒聽過,只是照網上的說法寫出來而已)

另外,還有一種鳥叫做《夜鷹》,分布在台灣及日本一帶,但牠們跟夜鶯是不一樣的品種。

這是奇摩知識+裡關於夜鶯和夜鷹的問題,注意,回答的答案並不正確,要連意見一起看喔!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4120902116

這是百度百科裡,關於新疆歌鴝的介紹:(簡體)
http://baike.baidu.com/view/858245.htm


另外,再推一個網站(台灣地區野鳥集):
http://sjl.csie.chu.edu.tw/phpBB2/index.php

裡面有很多在台灣出現的鳥類資料,雖然沒有新疆歌鴝,但是有牠的親戚,例如藍歌鴝、日本歌鴝等等的,還有很漂亮很清楚的照片可以看到牠們的樣子。


好啦,介紹完畢!


接下來是閒聊,也算是寫給自己記得的東西。
不看也沒關係。

會去找新疆歌鴝資料的原因,就是異色流華。

因為在第5段的最後,自己竟然寫了一個很麻煩的句子,而在本人龜毛的個性下,無論如何都想要把這種叫做【夜鶯】的鳥安排在文裡,所以,上網找了一堆資料。

結果,夜鶯的活動區域不在日本,而且以我這種半調子的知識實在很不適合完完全全把資料照本宣科,因此只好把牠變成神話之鳥--【戈瞿】。

【戈瞿】是取自【歌鴝】的國語同音字,是為了這篇文而生的生物,在我的設定裡牠比較是像琉球歌鴝,顏色鮮艷的漂亮小鳥,只是為了避免出包,就把牠叫做戈瞿以便自由發揮。(汗)

嗯~關於鳥的部份大概就這些,至於像吉原、太夫(花魁)、江戶、武士、大名(諸侯)等其他的資料就等有機會再寫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