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崎路】

 

  後來男人經常出現在姊姊身邊,做出些出人意表的事情惹姊姊注意。

  打工的餐廳、初次見面的教堂外,甚至是夜間進修的學校課堂上,他總是能講出一些他會在那裡出現的正當理由。

  我完全不相信他的鬼話,我知道姊姊也不相信。

  可是姊姊卻還是陷了下去,很深很深。

  「妳真的知道他的身份嗎?也許他是騙子。」

  「他沒有騙我,我看過他的身份證,去過他家,他還有個正當不過的職業。」

  「他可能是個高明的騙子。」

  「鈴,」姊姊嘆了口氣,摸摸我的頭髮:「艾古爾先生並不是妳想的那種壞人。」

  「姊姊,妳真的不覺得可疑嗎?」

  「我知道他有事情瞞著我,但坦白和愛情不完全是對等的東西,他有想保留的故事,我不會勉強他。」

  我用沉默接受了姊姊的說法,雖然擔心她,但這段感情的經營畢竟還是他們兩人的事情,更何況目前為止艾古爾看來是確實喜歡著姊姊。

  只是我的內心深處還是有股說不出來的不對勁感。

 

 

  『無論天氣晴雨、溫度冷暖,睡前都要緊鎖門窗,拒絕任何事物進入。』

  當我為了讀書報告而在介紹吸血鬼的書裡讀到這段話時,彷彿有道冰冷的水流往我的腦袋澆下,有一種瞬間清醒的感受。

  我好像從來沒看過那位艾古爾先生在大白天出現過。

 

 

  我努力查著資料,想確認下午發現的那件事究竟只是我神經過敏或是真有其事。

  「鈴,妳還不睡嗎?明天要早起喔。」敲門,往我的房間探頭,即使我下個月就滿二十歲了,姊姊還是習慣性的關心我的睡眠。

  「我還有個報告要做,弄完就去睡了。」不敢對上姊姊的眼睛,我假裝翻書說著不算謊言的謊。

  理解的點點頭,姊姊一邊關上門,一邊叮嚀:

  「我等會幫妳泡杯熱牛奶過來,但也別弄太晚了。」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