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

 

  根據我調查的結果,這位西魯馬.艾古爾先生至少在世上已經活了超過一百年,當然,這是可以證明的部分,在我查不到的歷史裡,他活得可能還要更久。

  不管他是什麼,絕對不會是一般的人類。

  經過幾次思索,我終於決定還是把他找出來談談,地點是離家不遠的咖啡店,時間毫無意外的是夜晚。

  「西魯馬.艾古爾先生。」

  「什麼事?」他的口氣淡然,一付讓人不悅的高傲姿態。

  「你對我姊姊,到底打算怎麼辦?」

  「我不懂妳的意思。」

  「你根本不是人。」

  「這是很嚴重的侮辱,小姐。」他笑笑,眼神依然冷淡。

  「那麼你可以解釋這位艾古爾伯爵長得跟你一模一樣的原因嗎?」我拿出了在大圖書館十多個小時找到的,兩張百年前的老照片詰問他。

  「巧合。」他連眉毛也沒動一下:「我們來自同一血統,長得像沒什麼好意外。」

  「連耳環的位置都一樣?我比對過了,分毫不差。」

  「那就是可怕的巧合了,妳可以以此投書那些喜歡這種新聞的小報,愛幻想小姐。」他的表情還是沒什麼變化。

  「請不要逃避問題,艾古爾先生。」對於他滑溜的言詞,我有點急了,口不擇言地說著:「你認為你晝伏夜出、不食人間煙火的生活型態能騙過姊姊多久?她說不定早就發現了,只是因為害怕才沒有說出來而跟你繼續交往!」

  「閉嘴!」他倏地瞇了眼怒喝,我們桌上的杯子應聲破裂:「她並不是因為害怕而跟我在一起,我們之間不需要妳來說三道四。」

  「那麼請你好好說清楚,你到底打算拿她怎麼辦?她是我唯一的姊姊,雖然她非常堅強,但我不希望她受到傷害。」即使有點恐怖,我還是把這個問題點出來

  「我不會傷害她。」艾古爾恢復冷靜,低聲說道。「我一點也不想傷害她。」

  「我知道。」

  突然插入的聲音,像是道光,劃入我和艾古爾先生之間,將這個幽暗的話題加注了生氣。

  「姊姊

  我有些高興也有些驚慌,猜想著她究竟聽到了多少?又是否明白我們所討論的內容?如果她猜出來了,他們將該如何面對?

  艾古爾先生的表情雖然看不出變化,但我注意到他望著姊姊的眼光似乎也有些緊張

  「鈴」姊姊在艾古爾先生身旁的位置坐下,拍拍我的手「謝謝妳,但真的不用擔心我

  看著姊姊一臉平靜的微笑,我知道她一定比我更早就找到了這個答案

  「西魯馬,我知道你是誰,也明白你和我們不太一樣」姊姊把笑容轉向艾古爾先生,吻了一下他的臉頰,「不過這並不會影響我對你的愛,真的,一點也不

  聞言,艾古爾先生臉上一直以來的淡然面具全部消失,空白了一瞬間,然後他彎著眉眼,開心地笑了

  我必須承認,那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幸福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