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方面,女真的偷襲在司昂反應迅速的情況下很快的平息,而糧草的火災也因及時雨的幫忙並沒有擴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乘著氣勢正旺,司昂及司晨連手將駐在古北口長城外的女真打得潰不成軍,為這場夜襲劃下了一個勝利的句點。

  雨一直下著,回到大齊的營地時,所有人都滿身泥濘,司昂將眾將領集合到帥帳內,宣布了宵禁的命令,並要求加速新兵的交接訓練。

  「你沒事吧,王爺?」

  站在堂下的田九雲忍不住擔心地問著,司昂的箭傷雖有簡單的包紮,但帶著倒勾的箭頭還留在他體內,一場戰事下來,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的。

  司昂淡淡看了他一眼:

  「死不了。」

  田九雲心裡急得跳腳又不敢再開口,看看司昂,又求救似地看向坐在一旁的司晨。

  「司昂,你還是別再逞強了,眼下能讓女真有所忌憚的只有你,就別讓他們擔心了。」司晨說著,示意要田九雲去找軍醫過來。

  田九雲有些遲疑,司昂揮揮手,要他照辦,也叫其他人都回去休息,只留下司晨。

  「殿下,看來與女真的戰爭是無法避免了,你還是早點回宮,以免照顧不及,你和太子妃若出了什麼事,我擔待不起。」司昂忍著肩上的傷,黯聲對司晨說道。

  司晨擦拭著手上的污泥,沒有回答,猜測司昂的建議裡有幾分的真實。

  「殿下,我不是在開玩笑,留在這裡對你及太子妃很不安全。」

  司晨還沒回應,帳外傳來軍醫及傳令兵求見的通報。

  「進來。」

  軍醫是個不多話的中年人,向兩人示意之後便自發地走向司昂,打開了藥箱,拿出許多叫不出名字的工具及藥品。

  「你有什麼事?」司昂問著另一個與軍醫一起進來的士兵,那小兵渾身濕透,不住地喘氣,像是趕了很長的路。

  「小的是高公公派來的,有事要稟告太子殿下。」

  聽到是高公公派來的,司晨的眼神立刻銳利了起來。

  「說。」

  「是的,太子殿下,高公公要我告訴您,太子妃已經找到,她在途中遇到女真人的埋伏,幸好有名叫做君影的衛士拼死保護太子妃,所以太子妃現在很平安,高公公將她安置在定國將軍的別業裡。」

  傳令兵的話讓司晨及司昂都嚇了一跳,尤其是司晨,他在聽到君影的名字時更興起了一種很不好的預感。

  「太子殿下,高公公還讓我交一封信給您。」

  說完,小兵從懷中取出一個油布包裹交給司晨,然後恭恭敬敬的退了下去。

  司晨臉色凝重的看了那包裹好一會,像在考慮什麼。

  「衛鈴的事和你有沒有關係?」他抬頭,看向司昂。

  此時司昂已脫下戰甲,讓軍醫察看他的傷勢,聽到他的問題,正要否認,卻因血透的內衫撕扯到傷口,讓他剛毅方正的臉孔扭曲了一下。

  「這是巧合。」他痛得只能迸出這幾個字。

  司晨冷笑了一聲,毫不掩飾他的懷疑。

  他從很久以前就不相信巧合這種事,所謂的巧合不過是計畫得比較詳盡的陰謀罷了。

  「你最好保證這種巧合不會再發生。」

  事關衛鈴,他不得不撂下重話,要司昂好好約束他的手下。

  「那麼你和太子妃就盡快回宮,我說過的,新兵的交接不一定非由你才可以,若你們真的那麼害怕我會叛變,不如換個人來監視我。」

  司昂也動了氣,他幹嘛就這麼不信他,現在毒酒、夜襲,什麼都來了,再加上他受了傷,他越來越覺得身邊的事情已經在漸漸超出他的掌控。

  兩人僵持了好一會,直到軍醫要求司昂喝下麻藥以便他動刀取出箭頭,司晨才又開口:

  「你的提議,我會認真考慮。」

  然後,他頭也不回地走回自己的營帳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