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鈴好奇地在高公公房外窺探著。

  當然,她躲藏的很好,並沒有人發現她。

  先是葉太傅、方太醫,再來是楊國舅,如果說明天皇上出現了,她恐怕都不覺得驚訝。

  她知道不該探人隱私,尤其在這處處是秘密的宮闈裡,知道太多的下場即使是她的衛姓也不見得保的住她,但她實在悶得慌,太子說他受了傷哪也去不了,不需要她的保護,譚虎也只是守在太子寢居前,叫她自己去練功,擺明要她那裡涼快那裡去。

  所以當她發現這兩天高總管的房裡盡出入著這些大人物時,不免想要來了解一下,這些太子親近的人究竟在密謀什麼。

  房裡一定有什麼東西,否則他們不會通通跑到這裡來。

  正胡亂猜著,她見到高公公送國舅出來,兩人朝太子寢居的方向走去。

  看樣子,他們一時半刻是不會回來了。

  跳下枝繁葉茂的大樹,衛鈴左右打量,在確定四下無人後,便輕巧的進入高公公的房間裡,還不忘再將門給掩上。

  她甚至還來不及察看四周,就發現一面牆。

  一片普通的牆面,不特別乾淨或骯髒,乍看之下和其他部份一點差別也沒有。

  可是她總覺得有一股說不出的怪,伸手推推敲敲,卻似乎也沒有想像中的暗門存在。

  吸了幾口氣,她努力想使過份跳動的心安靜下來,卻是徒勞無功。

  牆後的事物像是在呼喚著她,令她無法忽視。

  想了想,她又出了房間,發現原來那道牆後是另一間像倉房的小屋。

  繞著倉房轉了圈,見到門窗全緊緊鎖著,讓她的疑心更盛。

  於是她破壞一扇角落的窗子,並且讓它的外觀看來毫無異樣。

  輕手輕腳地潛入後,衛鈴將身子隱在角落裡,看到此處竟有燈火,更覺怪異,這倉房的陳設根本就像是個簡陋的房間,只是不知住在此處的是誰?

  幾乎是同時,她也感覺到有人在這裡,不過那人的氣息極亂,彷彿不小心就會斷了呼吸。

  出於好奇,她緩緩走向那個人存在的床邊,床上的人將被褥包得嚴密,只看得到那人一頭烏黑的髮,及半掩在髮中的蒼白臉龐。

  衛鈴越走近,越發現那個人的臉,像極了司晨太子,驀地,她停了下來,有些不敢證實那個人的身份。

  也許,有些秘密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仍在考慮要不要離開時,那人突然張開眼,若有所覺地朝她看來。

  「妳……妳是來……來帶……帶我走的嗎?」

  沙啞的聲音還是聽得出司晨太子的音調,甚至語氣裡也有那種高高在上的驕傲,讓衛鈴更加懷疑這人的身份。

  「走?走去哪?」她又向床舖再前進了一步。

  去找皇上報告那些人將他囚禁在此?他才是真的司晨太子?

  「當……當然……是去地府……去……找我爹娘。」

  「地府?」她楞了楞,沒想到竟會得到這個答案,「你究竟是誰?」

  然而那個人聽了她的問題,卻像回過神,掙扎想起身,原本就亂的呼吸因此變得更加出氣多入氣少,臉色一片青白。

  蓋在他身上的被子讓他的動作給推掉在地上,露出他胸口染血的單衣,而且那片血跡似乎還有擴大的跡象。

  「喂,你、你別動了。」

  這傢伙在找死啊,傷得那麼重還敢亂動。

  見他非但講不聽,更有打算毀容的自殘舉動時,衛鈴馬上跳了過去,點住他身上的幾個穴道。

  「這是做什麼?你不是太子吧?」不是,一定不是,這傢伙剛才的動作已經很明白了,他可以死,卻不能留著那張和太子一模一樣的臉。

  「別、別再瞪啦,算我怕你了,拜託你可不可以留點力氣呼吸,我不會告訴別人這件事的,我保證。」

  她舉起手,很認真的說。

  那人看著她誠懇的表情,許久,眨眨眼,像是相信了,才開始大口地喘氣,又不小心牽動傷口,痛得低嚎。

  「別急,慢慢來,我先扶你躺下,你知道傷藥在哪嗎?」她邊問,順手解了他的穴道。

  那人閉上眼,搖搖頭:

  「妳……快,走吧,。」

  衛鈴呆了一下,知道他是好意,可是他的傷怎麼辦?

  「沒關係、」那人似乎知道她擔心什麼,看她的眼神多了一點柔軟,「待會……就……有人來了……快走。」

  「好,我走,那我明天再來看你。」知道有人會照料他,她也就放心了,很快地答應離開,走到窗台時,又想起一件事。

  「對了,我的名字是衛鈴,你呢?」

  也許是一下子太多的變化讓他習慣了,那人並沒有意外的表情,反而揚起一抹笑容:

  「我叫,君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