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不敢相信。」

  自衛鈴及司晨從窗口出現後已過了半刻的時間,君影還是覺得他們真是瘋了。

  「殿下,要是被發現了,你會害人短命的。」

  司晨笑笑,對她的話不以為意,環顧著這個房間。

  四周空空盪盪的沒有什麼擺飾,除了一張床一張桌和幾把椅子,就沒別的了,又因為怕人發現,門窗不透光,雖然室內燈火通明,卻還是有種窒鬱的幽闇。

  他沒想到自己會見到這樣的場景,很多事被送到他面前時都已被矯飾得看不清原貌,因此他總覺得世事為他轉動得理所當然。

  但看到坐在床沿的君影想起身為他們倒茶,一瞬間,他突然覺得罪惡。

  「別忙,我們自己來就好了。」他說,阻止了她的動作。

  衛鈴則替她做了她想做的,為三個人都倒了杯茶。

  「妳就好好休息吧,傷口沒完全結痂,別又裂開了。」她將杯子送到君影的手中,又從食盒裡拿出了剛才從寢居裡拿出來的點心。

  「這是我叫御膳房特別做的棗泥糕、杏仁糖和楓葉餅,很好吃的,妳吃吃看。」邊說,司晨把一塊糕點塞進了她另一隻空著的掌心裡。

  「是啊,尤其是這棗泥糕不甜不膩,妳要多吃點,不夠還有。」衛鈴接下他的話,還證明似地把食盒裡滿滿的糕餅給她看。

  「為了這盒點心,我和衛鈴可是多費了好多功夫才躲開巡防護兵的視線。」

  「對啊,君影,妳都不知道剛才的情況……」

  君影聽他們左一句,右一句,完全沒給她說話的機會,忍不住揚起笑,也不打斷他們,只是邊吃著他們推薦的糕餅,邊看他們兩人比手畫腳的表演著如何來到這裡的情況。

  司晨及衛鈴說了好一陣子,才發現君影的沈默。

  「君影,我們是不是打擾到妳了?」衛鈴頓了一下,看著她的表情,小心的開口。

  她的臉還很蒼白,雖然掛著笑,卻少了點精神。

  「妳會累嗎?還是我們改天再來看妳?」司晨也緊張的看著她。

  「我沒事,真的,你們來看我我很高興,只是擔心有人發現你們不見,東宮又要大亂了。」

  司晨聞言與衛鈴對看了一眼,想起譚虎站在門外的樣子,忍不住笑了起來。

  「放心吧,只要我們在用膳前回去,譚虎他一定不會發現的。」司晨道。

  君影不太清楚他們為什麼那麼高興,卻莫名感染了他們的快樂,又知道他們不會那麼快離開,心情更是開朗,話也漸漸多了起來。

  三人的笑語就在這小小的空間裡迴盪著。

  沒有尊卑、沒有性別、沒有過去未來,三個早熟的孩子,在這時候才終於像普通的十歲孩童一樣嬉鬧玩笑。

  「如果能一直都這樣就好了。」有一個聲音這麼說。

  可惜,沒有人能將時光永遠停留在那個迴盪著他們三人笑聲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