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晨發現衛鈴這幾天常常心不在焉的看著他。

  例如現在他正批閱著兵部送來的奏章時,身邊的她就這麼直勾勾地看了他快半個時辰。

  「衛鈴,」他暗暗嘆氣,放下手中批註的硃筆,決定跟她好好談談,「君影怎麼了?」

  衛鈴沒料到他會這麼問,楞了楞,才垂眼有些怨懟地回答:

  「我去找她,她不肯見我。」

  「喔,是嗎?」他揚揚濃眉,不甚誠意的回應。

  「殿下,您忙吧,別管我了。」聽出他話中的敷衍,衛鈴悶悶地說著。

  司晨這下真的嘆息出聲。

  這麼多年,他很清楚衛鈴的脾氣,每當她私底下喚他殿下,就是她對他有所不滿的時候,但也似乎只有這時候,他在衛鈴的面前才不只是個長得君影一樣的人,而是司晨,一個被正視的存在。

  「妳們吵架了?」他問,試著替她找出原因。

  她不確定的搖搖頭,那不算吵,比較像冷戰。

  「說了什麼?」司晨有些好奇,什麼事會讓君影氣到連衛鈴都不理了?

  「沒什麼。」衛鈴頓了下,不肯吐實。

  「衛鈴。」他沉聲,這要他怎麼幫她?

  但她倨傲的神色比他更為堅持。

  「妳不會就是樣和她說話的吧?」司晨瞇眼,勾起一邊嘴角,壞壞的表情,「是的話,我想誰都會生氣的。」

  他的話讓她蹙起秀眉:

  「我不說也不行嗎?你們為什麼都要逼我?」

  「逼妳?衛鈴,把話說清楚。」他忽然猜到原因,站起來走近她,頎長身軀在她面前形成一股炙熱的氣息,「嫁給我是種逼迫嗎?我喜歡妳,所有人都看得出來,為什麼妳會覺得這是壓力?」

  衛鈴被他激得幾乎無法思考:

  「因為我根本就不……」突然意識到自己要脫口而出的答案,她呼吸一滯,驚訝地捂住自己的唇,不讓更多的聲音由她的口中洩露。

  她被心中乍現的頓悟震住,不敢看他。

  司晨卻一臉的鎮靜,比她還要清楚她終於明白了什麼:

  「其實妳不說我也知道。」他苦澀地笑笑,「妳不愛我,對不對?」

  她無言以對,只能默認。

  「而且我也知道,妳愛的人是誰。」

  那個人,有著和他一樣臉孔。

  「沒有,我沒有愛上誰,你不要亂猜。」她急著否認,不讓他說出那個人的名字。

  不承認,是不是就代表他還有機會?司晨因為她的反應又興起一絲希盼。

  兩人間的氣氛因過於接近的距離而顯得曖昧,看著司晨低著頭,幾乎要貼上她的臉,衛鈴直覺想逃,閃身一躍,脫離了他的勢力範圍。

  她的態度令司晨怒氣徒生。

  這樣算什麼?!

  他正要吼出聲,譚虎突然神情慌張地闖了進來:

  「太子殿下,皇后病危,請您立刻移駕鳳儀宮去見她。」他頓了一下,看向衛鈴,「皇后娘娘希望衛鈴也一同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