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莫家父女在自家開的民歌餐廳裡忙著,台上是目前人氣狂增的歌手關古威,幾個月後就要發片的他吸引了許多人來此捧場,儼然已有天王的架勢。

  

  中場休息間,客人也不那麼需要招呼,莫筱筠在櫃台剛想休息,又見店門被推了開來,走進的身影熟悉得讓莫筱筠不敢相信。

  

  「若綺?!」

  

  來人轉過身面對她,也是一臉驚喜:

  「筱筠,真的是妳?」廢話,方若綺暗罵自己,好朋友還不認得。「妳怎麼會在這裡?」

  

  「妳忘了我家是開餐廳的嗎,我在這幫我爸的忙。」莫筱筠提醒她,「倒是妳,前一陣子消失到那去了?」近三個月,家人都說不出她的行蹤。

  

  「沒啦,我搬出去了。」她的口氣很淡,眼中失了些神采。

  

  看就知道這個好友鐵定有些事情,體貼的莫筱筠也不在這問題上打轉,只試探地道:

  「那妳總可以給我連絡的方法吧,找到工作了嗎?」

  

  方若綺拿起紙筆就著櫃台將新住址及電話抄給莫筱筠,邊說著:

  「其實現在我還沒有固定的工作,一直在考慮以後的方向。」

  

  「我想妳還是決定往演藝圈發展了。」專科的五年,她一直都是各項表演的風雲人物。

  

  抬起頭,方若綺臉上閃過訝異,但隨即笑開:

  「妳還是那麼了解我。」

  

  「我們可是好朋友喔。」她們兩人一動一靜,很多事情上有著互補的默契。「有沒有什麼打算?」

  

  「先從基本做起,累積實力,之後再來想辦法。」對著知心好友,方若綺也沒什麼好隱瞞,認真地說著自己的想法。

  

  很奇怪,莫筱筠發現若綺在說話時多了一股她本身都沒發現的自信,忽然間想到自己可以幫她:

  「對了,妳可以在這裡打工啊。若綺,等一下,我去找我爸爸來。」

  

  還來不及回應她的話,只見莫筱筠匆匆離開,回來時,身旁多了位中年男子。

  

  「爸,這是我常說的好朋友方若綺。若綺,這是我爸。」莫筱筠在兩人間介紹著。

  「莫叔好。」方若綺有禮地向莫偉打招呼。

  

  雖說今天是他們第一次見面,但之前在打給筱筠的電話裡,已聽過他的聲音,而莫筱筠這個孝順的女兒,皮夾中也總是放著父親的照片,所以莫偉對方若綺來說並沒有那麼多的陌生感。

  

  從筱筠唸專科以來,莫偉就不斷地從女兒那知道方若綺的人及她的總總,日子一久,沒見過面已有三分親切。

  

  這女孩給人的第一印象果然強烈,尤其是她那雙明亮有神的眼睛,但演藝圈難闖,只憑興趣並不容易生存。

  莫偉語重心長地道:

  「若綺,妳真的想清楚了?要知道在這圈子一輩子出不了頭的也是大有人在。」

  

  吸了口氣,方若綺堅定的說:

  「莫叔,我想得很明白,如果不試怎麼知道結果,何況我還沒開始。」

  

  「沒錯,也希望妳能一直記著這句話。」莫偉不禁微笑,可以了,她做得到的,「歡迎妳加入我們,若綺,妳先唱下午的時段吧,讓筱筠跟妳排一下下週的班表。」

  說完,他轉身離開,讓兩個女孩慢慢地聊。

  

  莫筱筠從收銀機裡拿出一個新的硬幣,放在掌心,握住方若綺的手。

  「若綺,定個目標吧。」

  「什麼?」方若綺滿頭霧水。

  「當然是妳奮鬥的標的啊,一定要說出來喔,否則就不靈了。」

  

  真的假的,看到筱筠認真的臉,方若綺就算一肚子懷疑,也不敢應付了事。

  「我的目標是藝能天王。」可以了吧。

  

  回應她的話,莫筱筠一字一句地說:

  「我希望方若綺成為新一代的藝能天王。」莫筱筠的表情像在宣誓,也彷彿在唸著咒語。

  

  然後她慎重地將硬幣放在若綺的手中,交代著:

  「把它用掉,它經過越多人,目標就離妳越近。」

  

  「我還以為金牛座都很實際的。」事實上是很感動,卻不知該如何表達。

  

  「試試也沒差嘛。」

  莫筱筠溫柔地說著,她總是這樣恬靜平和,方若綺有時候真懷疑她是不是和天使有什麼關係。

  「謝謝妳,筱筠。」

  

  再聊了幾句,卻見客人漸漸增加,方若綺也不好再打擾下去,跟莫筱筠及莫偉道了再見便離開餐廳。

  

  踏出門口,方若綺攤開手掌,晶亮的錢幣,暖著自己及好友的希望,雖然有點對不起筱筠,還是決定不花掉它。

  

  冬季的寒風讓人覺得蕭瑟,但此時方若綺已感到春日將近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