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一度的藝能天王公佈頒獎,是場萬眾矚目,為期二天的嘉年華園遊會。

  

  畢竟是所有演藝人員三年來的成績總評,因此「豪華盛大」這個形容詞是絕對不能在會場上省略的東西。

  在占地五百坪的園區裡,中央設置了宛如聖盃的巨大主舞台,周圍的東南西北區,主辦單位各搭立了一座主題明顯、色彩豔麗的帳篷,裡面除了圖文類的展示,還有電視牆從早到晚不重複地播放著入圍的十位明星們這幾年來的代表作。

  

  電影、電視、MV、廣告,全部以恰當適度的最大值被填入了整個廣闊的場地。

  就算是個對演藝圈完全無知的人,只要走進來繞一圈,最後也能在圖卡上指認出幾個明星的名號,並且將其與其作品連結起來。

  

  重要的是,除了網路及郵寄票選,每位入園參觀的客人都會拿到二枚硬幣作為投票之用,各區及出入口都設置了一台類似提款機的投票機,每個人可以以鍵盤選擇喜愛的藝人後將硬幣投入,雖然二票都給同一人也沒有問題,但許多人還是會留下一枚作為紀念。

  

  即便主辦單位儘量體貼地為擁護各自偶像的瘋狂粉絲們劃分了區塊,仍是止不住偶爾有些火藥味的對陣呼喊,不過也因為如此,更為場面加了幾分熱烈的氣氛。

  

  相較於前幾屆一面倒的氣勢,今年黎華得獎的呼聲顯得低調許多,不僅是這次入圍的藝人們都有著居高不下的人氣,幾位新生代如方若綺、林立翔、關古威等人三年來在各大獎項頻頻出線的成績更是讓人不容忽視。

  

  因此,當第三天凌晨零點結束投票後,短暫的計票空檔便成了各大媒體記者對入圍者此刻心情的訪問時間。

  

  

**     **     **

 

  

  「請問您對這次入圍藝能天王有什麼感想?」

  

  

  「次次都入圍,次次都看同一個人上台領獎,你們不煩我都覺得煩了。」

  古芊菁翻了翻白眼,不是很熱絡的回應,但看在鏡頭外助理幾乎快哭出來的哀求表情,她大小姐才又加了句:

  「不過,入圍即是肯定,我很謝謝大家給我這樣的肯.定。」

  邊說,她沒好氣地瞟了助理一眼。

  

  

  「沒什麼特別的感想。」

  童靖陽輕描淡寫地回答,臉上帶著幾絲嘲諷的笑意。

  

  

  「啊?我啊,應該是陪榜的吧?哈哈,沒關係啦,能夠入圍藝能天王真的超~高興的!」

  范曉愛不負她樂天開朗的形象笑嘻嘻地說著,哈拉幾句後就開始轉而和記者朋友們buddy-buddy地討論起今天晚宴的甜點問題。

  

  

  「謝謝大家的肯定,我很高興能在這個場合同時見到許多朋友,平常大家都忙,很少有機會能夠全部聚在一起,我現在的心情其實跟參加同學會差不多。」

  今天雖然為了西裝造型沒戴招牌的毛線帽,關古威親切的鄰家大哥哥微笑仍然讓一票小妹妹們尖叫不已。

  

  

  「這裡高手如雲,我不很在意能不能得獎,大家切磋一下彼此有沒有更進步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直爽豪氣的馬志文一出口就是俠者風範,淺笑拱了拱手,很有風度地把鏡頭讓給了身旁的女伴。

  

  

  「哎呀,別老是問同樣的問題嘛,各位記者大哥大姊。」

  身穿Anna Sui優雅紫色禮服的林妮雯,一臉幸福美滿又和緋聞對象挽著手一起出現,大家不免猜測是不是好事近了。

  「今天的主角是即將出爐的藝能天王,不要讓我們的八掛新聞占了版面,你們說是不是?」

  精明的美女總是能四兩撥千斤的把話題導引到她想要的方向。

  

  

  「當然希望能夠拿到藝能天王的頭銜,雖然我對自己有一定的信心,但今天所有的入圍者都是一時之選,很可敬的對手,無論最後是誰得到大獎,我都誠心的為他祝賀。」

  高明權有如紳士般不會讓人太過反感的標準回答,帶著一點傲氣卻又禮貌誠意十足,成熟的都會男子模樣總能虜獲不少寂寞芳心。

  

  

  「很緊張也很高興,你看,我都手都有點發抖呢,不瞞你們說,這是我期待很久的獎項,很感謝所有支持我的歌迷影迷和朋友還有……啊啊,我的經紀人在瞪我了,還是趕快把麥克風交給他吧。」

  方若綺作了個可愛的鬼臉,大方嬌俏的模樣一直是所有閃光燈的焦點,不管今晚她會不會得到大獎,新生代天后頭銜她已穩穩拿下。

  

  

  「十分榮幸能夠入圍,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肯定。」一身犀利的灰黑色系,林立翔整個人像從西西里來的黑手黨,讓人很難不連想到他那部在義大利拍攝的新電影。

  「得獎感言我都寫好了,不過為了避免沒機會上台或上台不小心忘詞,我現在先藉這個機會練習一下好了。」

  很可惜他接下來從口袋裡拿出講稿小抄的搞笑行為完全破壞了設計師為他精心營造出的憂鬱氣質,卻又沖淡了不少現場的緊張氣氛。

  

  

  最後出現的是黎華,永遠的天王,簡簡單單的舉手投足、揚眉微笑,都能勾動人心、吸引目光。

  「非常高興,我很期待獎項揭曉的時刻,就像收到了包裝精美的禮物,雖然不知道裡面是什麼,但拆開禮物的瞬間卻很美好。」

  黎華輕揚嘴角,眼神和表情透出幾許飄渺的神態,雖然黎天王大部份的時候都十分親民和善,但自他出道以來給人的神秘感還是不減分毫。

  

  

**     **     **

 

  

  「以上是十位入圍者的感言,接下來就是今晚的重頭戲,我們特別邀請了名唱片製作人周映彤小姐及演而優則導的王瑞恩導演來頒發這一屆的藝能天王大獎!」

  

  即便不再演戲,王瑞恩面對鏡頭還是自然如昔,談笑風生,而因為他同時也是導演,觀眾情緒更是掌握得很有技巧。

  「映彤,我看大家都等得很不耐煩,我們就不要多說了,直接公布藝能天王的得主吧。」

  幾句簡單的開場白之後,他馬上切入重點,這場秀的主角並不是他或周映彤,而是坐在台下的那十位優秀藝人。

  

  「好的。」周映彤優雅的打開寫了最後結果的信封,看了寫在上面的名字之後,臉上出現微妙的笑容:

  

  「這一屆藝能天王的得主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