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束。

  有時是白色,有時是粉紅,有時是黃色,有時又帶著濃郁的香氣。

  

  為花朵拆掉包裝、清洗、修剪,再放入特別為了這束百合而買的琉璃花瓶裡,在客廳顯眼的位置擺好後,方若綺忍不住猜測。

  

  送花的人究竟是誰?是男?是女?她認識嗎?

  

  每次都會隨花附上的小小箋紙裡,總以黑色鋼筆寫上溫馨體貼的話語,連筆跡看來都那麼柔和舒暢。

  將箋紙放在心口壓了一下,方若綺珍而重之地將它放入了梳妝台的小抽屜裡。

  裡面除了有好幾張同樣筆跡的紙張外,還有一枚亮晶晶的錢幣及一張她從朱莉那硬坳來的王端恩導演的簽名照。

  

  每當她覺得不如意的時候,這些東西的存在都給了她莫大的力量。

  

  發了唱片,拍了廣告,演了電視,她漸漸知道很多事跟她所想的是不同的,演藝圈除了舞台上表演的人,還有許許多多的幕後作手,形形色色的自成一個不足外人道的世界。

  

  清晨四點的通告只為了一個不到三分鐘的日出鏡頭,深夜十二點還在錄音室就因為一句沒有投入感情的歌詞。

  

  沒名氣有壓力,出名了壓力更大。

  

  有時候她一覺醒來,發現四周搖晃的厲害,才想起自己是在飛機上、車子裡,趕著去下一場簽名會、記者會,經過一串鎂光燈、尖叫聲後,又被簇擁著重覆一切動作渡過二十四小時、七十二小時。

  

  她不會後悔進入演藝圈,但這樣沒天沒地的忙碌讓她不得不思考未來的日子是否得這樣過下去。

  

  「妳有沒有想過找個經紀人幫妳打點行程通告呢?」同公司的Sandy在聽了她的問題後曾這麼建議過她。

  而且Sandy還很大方的推薦自己的哥哥作為人選。

  

  方若綺看著從手提袋裡翻出的那張印著溫寧海三個大字的名片,想了很久還是下不定決心。

  

  她一直想著,直到電話留言機的尖銳嗶聲驚醒了她的沉思。

  「喂,若……」

  對方才說到一半,方若綺立刻就把話筒抓起:

  「筱筠,我在家。」

  

  莫筱筠靜了幾秒才說話:

  「若綺,妳有空嗎?我想跟妳聊聊天。」

  

  「怎麼了?妳沒事吧?」筱筠的聲音聽起來像是有什麼事,讓她有點擔心。

  

  電話那頭的莫筱筠連忙否認:

  「沒有啦,我最近有些事情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聞言,若綺嘆了口氣:

  「我也是,覺得好煩。」她突然想到什麼,看了看牆上的時鐘,現在是晚上七點,「筱筠,還是我到店裡去找妳好不好?」

  

  「嗯,好啊,可是妳明天沒有通告嗎?」

  「明天是下午3點拍雜誌封面,所以沒有關係,那我現在過去囉,拜。」

  「好,待會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