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叔,你覺得學長,好嗎?」

  

  「學長?妳說立翔啊,」莫偉正在結帳,回答得有些心不在焉,「他這個孩子滿不錯的,聰明上進。」

  

  「嗯~那他和高明權呢,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呿,古靈精怪的,」莫偉看穿了她的小技倆,忍不住笑罵,「這不是我喜歡就可以決定的,妳去問問筱筠的意思吧。」

  

  「所以說,你不反對筱筠和學長交往囉?」

  

  「只要他行為端正,別對不起我們家筱筠,我當然沒有話說。」雖然這麼講,莫偉還是不住地朝林立翔那裡望去,眼神明顯帶著一些不悅。

  

  「呵呵,莫叔,你的表情和你說的話不太符合喔。」

  

  莫偉聞言收回了目光,輕輕點了點她的額頭:

  「妳啊,如果哪天妳老爸發現有個小子要搶走他寶貝女兒的話,表情一定會比我兇狠好幾倍,到時候妳就知道。」

  

  「是是是,我知道,我知道。」她舉起雙手,俏皮地回應,卻無端想到,若是父親見到斯文有禮的歐凱文,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欸~」她低叫了一聲,驚覺自己對歐凱文的感情竟已如此深刻。

  

  「若綺,我聽筱筠說妳有些事情在煩,要不要說出來讓莫叔替妳想辦法?」

  莫偉看她突然安靜,有點不放心地問道。

  

  她搖搖頭,又想起她原來的目的,連忙改口:

  「莫叔,你覺得經紀人制度好嗎?」

  

  將手裡的帳目簡單地核對過一遍後,莫偉拉過一旁的高腳椅坐下,面對著方若綺,開始認真地回答她的問題:

  「雖然說現在很多藝人和經紀人因為利益關係鬧得得上法院打官司,不過就我的了解,只要雙方溝通良好,款項清楚,其實這是對藝人很好的一個制度。」莫偉跟她分析,「之前我沒建議妳找經紀人,是因為現在的公司良莠不齊,而且妳算是新人,通告不多,還可以自己做調配,不過,我注意到妳最近幾個月的曝光率實在很不正常。」

  

  方若綺不好意思地笑道:

  「我常常忘記自己到底接了多少通告,有好幾次還因為檔期排得太近,差點軋不完,幸好最後都能如期完成,不過這畢竟不是辦法,所以我才想問問看莫叔你的意見。」

  

  「嗯,這樣啊。」莫偉支著頭,認真的思考著,眼光不經意地望向女兒的位置,靈光一閃。「就讓立翔來幫妳吧。」

  

  「什麼?」方若綺以為自己聽錯了名字。「立翔?學長?」

  

  「沒錯。」莫偉在心頭盤算了一下,很快的便將剛才的點子形成一套可行的計劃。

  

  「可是,他也是藝人啊,這樣行得通嗎?」

  

  「正因為他也是藝人,才能更了解身為藝人的甘苦,而且說實話,人家立翔在安排行程這方面可比妳好太多了。」

  

  「是……是啊。」她承認,他們曾合作過幾部電視劇,她幾乎沒見過他遲到請假,也因此每個劇組的人都對他讚不絕口。

  

  「另一方面,你們都很熟了,又在同間唱片公司,常碰面容易溝通,而性別不同,調性自然也不一樣,這樣就不會有太大的利益衝突,等於是他接通告時順便再幫妳過濾接洽另一個通告,不會花他太多心力的。」

  

  方若綺再次點頭,無異議地接受了這個意見,對莫偉的話她一向是言聽計從,更何況他的提議和分析並沒什麼問題,只是在某方面,她總覺得有點奇怪。

  

  「莫叔,你怎麼那麼肯定學長會答應這個要求?」

  剛才那些,全部是建立在林立翔同意當她經紀人的基本條件下才能成立的吧?

  

  莫偉高深莫測地笑了笑。

  「如果那小子真的喜歡筱筠,我保證他會答應的。」

  

  「你打算用未來丈人的身份要脅他?」這太老套了吧。

  

  「不完全是,我打算讓筱筠去做他的助理。」

  

  「欸~」傻眼。

  

  「然後,你們的通告應該會有大部份的重疊,麻煩妳幫我看著這小子,如果他膽敢做出對不起筱筠的事,記得第一個告訴我。」莫偉開始擦拭吧台,乍聽起來不經意的口氣裡其實透著涼意。

  

  「是的,」方若綺揚起嘴角,忍住大笑的衝動,心裡開始為她的學長禱告,「沒問題。」

  

  林立翔的女朋友也許是個天使,但他的未來丈人絕對是隻老狐狸。

  無論如何,他都逃不掉了,不論是愛情或是成為她的經紀人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