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整座城市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聖誕老人而妝點的華麗無比。

  

  民歌餐廳裡也瀰漫著過節的氣氛,歡欣熱鬧。

  

  晚上七點半,莫筱筠忙著裝飾兩公尺高的聖誕樹時,有個人來到她身邊,幫她掛上高處的吊飾,她以為是父親,卻又發現來人似乎更高了一些。

  

  「學長,原來是你。」

  

  她看著林立翔,又驚又喜。

  他最近不是都忙著拍片嗎?她已經快一個月沒見到他了。

  

  「我今天晚上休假,」他回答了她沒出口的問句,順手接過她遞來的木製小天使,突然覺得那天使的長像跟她有點相似,他笑道,「給我的禮物嗎?」

  

  莫筱筠一楞,看看日曆才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

  「生日快樂。」她歉然地說著,「對不起,什麼都沒有準備。」

  

  以為他只是開玩笑,想將那個天使娃娃拿回來,卻見他一縮手,把娃娃放進了外套的口袋裡。

  「不行喔,生日禮物怎麼可以收回去。」

  林立翔拍拍口袋,似笑非笑地看她。

  

  被他看得有點發窘,莫筱筠低下頭,耳邊又聽他說:

  「妳不用覺得抱歉,反正我也沒說過我會來的,不是嗎?」

  

  他是沒說,可是莫筱筠總覺得自己至少應該記得的。

  「不如這樣吧,你留下來,我請你吃飯,順便買個蛋糕來慶祝一下。」她試著補救。

  

  林立翔點頭,笑意更深。

  

  下午片場的同仁替他辦了一場慶生會,所有人玩得瘋狂,他卻在大家想移師夜店繼續下一回合的時候掃興的離開了。

  他本來也不知道為什麼,愛熱鬧的自己竟拒絕了一個可以大聲歡笑的場合,但在看到筱筠之後,他才發現原來他期待的只是她的一句祝福問候。

  

  「學長你想吃什麼口味的蛋糕?」

  「都畢業那麼久,妳就別再叫我學長了。」這個稱謂聽來莫名刺耳,尤其在他對她漸生愛慕的此時。

  

  她微覺困擾,那要怎麼喊他才好呢?

  

  「叫我立翔吧,還有,不用買蛋糕了,我想吃妳上次煮的那個義大利麵,好不好?」

  他說,巴巴地看她,眼神讓她想到一隻搖著尾巴的黃金獵犬。

  

  莫筱筠含糊地應著,突然覺得臉上燥熱起來。

  「那,我去煮麵,這棵聖誕樹就交給你了。」

  她匆匆離開,像有人在後面追趕。

  

  「沒問題。」他看著她的背影,朗聲回應。

  

  笑容,在兩人的臉上漾開,盪進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