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附近有間歐凱文時常光顧的花店,老闆是一對勤奮的中年夫婦,開朗溫厚的臉龐讓人倍感親切。

  

  走近店面,在門口準備上貨的老闆看到他,笑呵呵地和他打了聲招呼。

  心情十分愉快的歐凱文和老闆寒暄了幾句,才走進店裡告訴老闆娘他要買一束花。

  

  「又送百合花給女朋友喔,歐醫生。」對客人的喜好非常熟悉的老闆娘半開玩笑地說著。

  

  「我們只是好朋友。」歐凱文俊臉微紅,靦腆地解釋。

  

  有誰會三不五時的送花給朋友呢?

  老闆娘笑了笑,沒再進一步探問,轉而向他介紹新進的花朵:

  「最近香水百合的品質不錯,這個桶子裡裝的是早上才進的,半開和全開都有,配上滿天星和金魚草做成花束很漂亮,女孩子收到一定會很高興。」

  

  歐凱文點點頭,又輕輕地笑了。

  

  是啊,她一定很高興。

  

  她每次說起收到百合花束時的表情,總是非常開心喜悅。

  為了她的笑容,他一次又一次寫下匿名卡片,就只是單純當她最忠實的歌迷,即使她並不會知道那個人是誰。

  

  她不要愛情,他就陪著她,用好朋友的曖昧身份,占住她身邊空位。

  不是大方或體貼,其實這也是他的自私念頭。

  哪一天,當她想通願意勇敢愛人時,在她身邊的,就只有他。

  

  嗅著花香,他衷心希望那天能夠早到來臨。

  

  

**     **     **

 

  

  這次見面時,方若綺收到歐凱文送的一份禮物。

  一本名為「生命與使命」的書籍,作者的地方寫著他的名字,歐凱文。

  

  「所以,你真的出書了。」方若綺大眼直勾勾的看著他,臉上盡是崇拜的神色。

  

  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歐凱文推推眼鏡稍微避開她的目光。

  「我答應過妳,所以書剛印出來就讓妳第一個知道。」然後想到什麼笑了笑,「明天才會上架,不管銷量如何,至少我還有妳一個讀者。」

  

  「別這麼悲觀,我相信你絕對沒問題的。」

  

  看到她認真的表情,歐凱文忍不住揉揉她的髮,要她不用擔心。

  「我是開玩笑的,出版社不是傻瓜,他們當然是評估過才會同意我出書,而且這可是我的心血結晶,沒看到的人真的很可惜。」

  

  他的語氣逗笑了她。

  

  「自戀。」

  「彼此彼此,我的方大小姐,我們這叫物以類聚。」

  

  她開始和他辯論自信和自戀之間微妙的差異。

  

  對視的目光,對話的口吻,對待的方式。

  溢於言表的情感。

  從旁人的眼光看來,他們的確是一對不折不扣的情侶。

  

  但事實是他們的距離終究還差了一點點。

  

  例如說,方若綺在知道歐凱文下週得出席一場類似相親宴的餐聚時,雖然不開心,她卻無法要求他不去參加。

  她沒有立場,她只是好朋友。

  

  「妳不高興?」歐凱文發現了這點。

  「沒有。」說謊。

  「放心,我會努力破壞自己的形象,嚇得他們以後都不敢再找我吃相親飯。」

  「你本來就沒什麼形象。」聽到他像在保證什麼的話語,她心情突然好了些,朝他作了個鬼臉,「而且你去不去相親跟我有什麼關係。」

  

  歐凱文對她的好強嘴硬只是包容寵溺地笑笑。

  「好,好,跟妳沒關係,是我自己決定不想結婚不想找其他人交往可以嗎?」

  

  「這還差不多。」

  她女王似的驕傲抬頭,但很快就破功,噗哧一笑,又開始和他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