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不再是個夢,五彩繽紛的燈光……」

  民歌餐廳的後台,方若綺拿著明天要錄的新歌,不停地哼著同一條旋律,專注得連身邊多了個人也沒有發現。

  

  「方~若~綺~!」

  

  「嚇~」她嚇了一跳,抬頭看到來人,沒好氣的說道,「大哥啊,有事用說的就好,叫那麼大聲做什麼?想謀財害命也不是這個樣子。」

  

  林立翔聞言翻翻白眼,有些無力:

  「方小姐,我叫妳四五聲了,阿威都唱完十分鐘了,就快要輪到妳上台,還不去準備一下。」

  

  「什麼?」她這下才發現時間真的不多,匆匆忙忙梳理頭髮,塗上口紅,在後台亂成一團「歌本,歌本,我的歌本呢?」

  

  「不就在化妝箱下嗎。」林立翔提醒她。

  

  「是耶,謝啦。」方若綺朝他吐吐舌,聽到前台傳來掌聲,又急急地道:「我要上台了,待會再聊。」

  

  「等……」

  林立翔想要叫住她,卻來不及。

  「她怎麼像龍捲風一樣啊。」抓抓頭,他忍不住喃喃唸著。

  

  身後傳來一個很壓抑的笑聲,他回身,見到一臉笑意的莫筱筠。

  

  「我爸要我來提醒若綺準備上台。」莫筱筠解釋了自己會出現在這的原因,又道,「學長你找若綺有什麼事嗎?」

  

  「我是想問她什麼時候有空讓我請她吃飯,謝謝她。」

  

  「喔?」她不解。

  

  「最近一直忙著拍戲,沒時間看新聞,昨天看到上星期的舊報紙,才知道小妹芬芬上來台北出了車禍,還是若綺幫她付的醫藥費。」他大略地說了事情經過。

  

  莫筱筠點點頭:

  「原來林芬芬是你妹妹啊,她很可愛呢,出院前還特地來這裡送了一張卡片給若綺。」

  

  說到這個,林立翔忍不住要抱怨:

  「不知道這個丫頭在想什麼,好歹我也是她哥耶,一點都不崇拜我,倒是迷若綺迷得要死,昨天還在電話裡叫我一定要向若綺要張簽名海報給她。」

  

  莫筱筠看他嘴裡凶巴巴的唸著,手裡卻拿著藏也藏不住的大型掛報,知他心裡還是很疼妹妹,雖然覺得好笑,也感到一陣羨慕。

  

  「可能因為是家人,所以她不好意思表現出來吧,我相信她一定很驕傲有你這個哥哥的。」

  

  「我很難想像她不好意思的樣子。」他撇撇嘴,一臉不以為然。「算了,我們也別站在這裡說話,反正若綺唱完還要一陣子,我到前面去等她吧。」

  

  就這樣兩人說說笑笑,林立翔幫著她收抬桌面、端杯端盤,莫筱筠則替他調了一杯蜂蜜紅茶。

  

  溫暖燈光下,郎才女貌的兩人在言談間總有些淡淡的莫名波動,莫偉看在眼裡,突然興起一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