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忙。

  周旋在各個工作和演藝訓練裡,方若綺有種無頭蒼蠅的錯亂感。

  

  在民歌餐廳裡近一年的演唱已有些成績,收入固定之後,她也開始報名表演的課程,時間排得滿,每天回到自己住的公寓都快十點,懶得煮飯,有一陣子的三餐不是用泡麵打發,就是乾脆不吃。

  

  她自己是覺得沒什麼,可昨天莫筱筠到這來找她,發現冰箱連一點食物都沒有的時候,差點沒把她唸到耳朵長繭,當下決定方若綺每天晚上必須到民歌餐廳吃飯。

  

  「可是……」想拒絕,一時間又找不到理由。

  不等她說完,莫筱筠已經開口:

  「沒什麼可是,若綺,妳總不希望我這個老朋友擔心吧。」

  看著莫筱筠關切的臉,方若綺只能無奈地點頭答應。

  

  她還能說什麼呢,筱筠就是可以用這樣柔和的手段達到她強硬的目的。

  

  第二天,雨濛濛地下著,不大不小,卻沒有間斷,如果現在上山賞花肯定美得像畫,可惜今天工作早已排好,只得在吧台裡調一天的酒。

  快八點的時候,正準備收拾東西回家的方若綺手機響起,原來是莫筱筠特地打來提醒她到餐廳去。

  

  好吧,這下連說忘記的藉口都沒了。

  

  沒想到竟然在路上遇到專科的學長,林立翔。

  

  「筱筠,妳看這是誰?」一進門,方若綺就抓著莫筱筠開心地笑道。

  「誰啊……咦,你是……」昏暗加上二百度的近視,她只能約略見到一個瘦高的男子在向她招手,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大她們兩屆的林立翔,「學長,好久不見了。」

  「真的好久囉,快四年了吧。」挑起眉,林立翔臉上也寫著喜悅。

  「你們怎麼不撐傘,不怕感冒也擔心一下自己的頭髮吧。」莫筱筠說完走到櫃檯拿出二條毛巾給他們。

  

  九點半,今天的最後一位歌手剛離開,店裡只剩一桌客人,莫偉正在和他聊天,莫筱筠乾脆在門口掛上了休息的牌子。

  

  招呼他們在個角落的位置坐下,吃著飯,談起彼此最近的生活。

  

  「我現在都在這裡幫忙,學長有空可以帶你的朋友來,我會打折的。」

  莫筱筠邊說,也邊在觀察著林立翔。

  四年會讓人變這麼多嗎,雖然林立翔還是和記憶中一樣帥氣,但給人的感覺似乎不同以往。有點,嗯,成熟和……頹廢。

  三個多月前D-MAX的解散,對他傷害很大吧。

  

  「大哥,近來如何啊?」說話的是方若綺,她一手撐著頭,另一手替自己的冰紅茶加奶精,頭也沒抬,問得漫不經心。

  

  林立翔聞言挑起一眉,給了個完全沒有誠意的答案:

  「如妳所見。」

  他不是惜言如金的人,只是嘴裡塞了飯菜,而且他也沒準備好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嘿,當全世界都跟他肚子裡的蟲交情不錯嗎?方若綺白了他一眼,又低頭繼續喝她的紅茶。

  

  莫筱筠好笑地看著他們兩個,只要逗在一起就像兩個沒長大的小朋友。

  

  此時莫偉和他的朋友走了過來,還沒介紹,那個年輕的男子已經開口:

  「你不是D-MAX的Red嗎?莫哥,你這餐廳還真是臥虎藏龍的地方。」

  

  林立翔看著那個男子,十分眼熟,一時竟想不起他的名字。

  

  「我是錢永富,YOGO的經理。」那男子似乎看出他的困窘,自我介紹了起來。

  「你好。」林立翔禮貌性的回答,「我只是剛好到這吃飯見見好朋友而已。」

  「別緊張,我不是記者,不會亂說話的。」邊說,他和莫偉各拉了張椅子圍著餐桌坐下來,「對不起,兩位漂亮小姐,打擾妳們了。」

  

  方若綺和莫筱筠互看一眼,覺得他話中有話。

  

  不過莫偉接下來說的立刻就給了她們答案:

  「若綺,YOGO看中了妳,想把妳簽下來,妳的意思怎麼樣?」

  

  「如果Red你願意單飛的話,我們也可以討論簽約的細節。」錢永富開心的說著。

  他之前就很看好D-MAX的這個主唱,長得帥,又能歌善舞,很適合YOGO的偶像明星調性,本來D-MAX解散後就想找他,沒想到竟然得來全不費功夫。

  「帥哥,我是認真的喔,你們考慮一下,這是合約的內容,我只帶一份樣張來,你們先看看,有問題再作修改。」

  

  方若綺沒多想就答應了,馬上就和錢永富討論起合約細節及簽約時間。

  林立翔喝著水,叮嚀了方若綺一些要注意的事項,並提醒她要打電話跟父母問一聲。

  「安啦,我爸媽已經把我進演藝圈的事交給莫叔,只要他同意,他們就沒意見了。」

  嘴裡這麼說,但她還是打了通電話回家告訴老爸老媽這個好消息。

  

  林立翔卻似乎對錢永富的邀約沒什麼興趣,和坐在一旁的莫偉父女聊了起來。

  「伯父您好,我是林立翔,筱筠專科的學長。」

  「叫我莫叔就好,常聽若綺和筱筠提起你們樂團的事情,筱筠還直誇你帥,現在看到本人果然是一表人才。」

  「爸。」莫筱筠紅著臉,看了父親一眼,「學長,我爸就是老沒正經,你別理他。」

  林立翔也回了莫偉一記:

  「莫叔你也不差啊,英俊的老爸才能生出個像筱筠這樣的美女吧。」

  

  剛談完合約的方若綺聽了差點笑出聲,什麼時候她這個酷酷的學長也那麼會說話了,一次誇兩個,嘖嘖,真是厲害。

  

  「好吧,各位,那我先走了,若綺,記得星期天到公司來簽約,Red,考慮考慮我的邀請吧。」錢永富臨走前,仍不忘對林立翔提出加入YOGO的要約。

  

  林立翔聽了只是笑笑,D-max解散後,是有些人與他接觸,不過沒有了其他伙伴,他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獨自闖盪。

  他需要好好想想。

  

  「立翔,不如到我這駐唱吧。」莫偉突然這麼說。

  「駐唱?」

  「你要重新出發,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開始。」

  

  莫偉看出他的問題,林立翔這個孩子並不是沒實力,不過是之前的打擊,讓他失了信心,而他這民歌餐廳就是最好培養自信的地方。

  

  方若綺激他:

  「還是你怕唱輸我,不敢來啊?」

  

  林立翔隨手拿起調咖啡的湯匙敲了方若綺的手背,這丫頭就不會說點好聽的來聽聽嗎?

  再看向莫筱筠,她的眼神也對他充滿期待。

  是了,不是有人說,機會來臨時,就要懂得把握。

  

  於是這次,他沒再多想:

  「謝謝莫叔,我會加油的。」

  

  聽到他的回答,方若綺及莫筱筠交換了一個會心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