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時間,歐凱文在醫院的中庭裡散步,不意卻見到一個行色匆匆的倩影。

  

  「方若綺小姐。」他叫住她。

  

  聽到有人喊她,方若綺腳步雖緩卻未停,小心翼翼的看著他,沒多久她認出他,笑了開來。

  「歐醫生,你好。」

  

  歐凱文也笑,一下子竟不知道要和她說些什麼,見她雖帶著墨鏡,卻遮不位略顯蒼白的臉色,便關心地問道:

  「妳身體不舒服嗎?」

  

  她點點頭,臉上的笑有些暗淡:

  「天氣太熱,中暑加上貧血,害我被打了一針,還得吃藥。」

  

  明知道該表示些同情的,但歐凱文的嘴角還是忍不住揚起,她看來太像是個生病被媽媽押來看醫生還禁足的小朋友。

  

  「歐醫生,你是醫生耶,我生病了你還笑。」她眼尖地發現他藏得太慢的笑意,知道是自己的孩子氣惹的,臉上微紅,罵人的語氣都像在撒賴。

  

  「對不起,我只是沒想到明星原來也有這樣一面。」他連忙道歉。

  

  「別這麼說嘛,明星也是人啊,倒是醫生像你這樣沒架子的,我才是第一次遇見。」他的好脾氣反而讓她有些不好意思。

  印象裡,每個醫生都好忙,好嚴肅,偶爾說個笑話,也像在應酬什麼,但歐凱文不太一樣,兩次見到他,都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而她的大方親切也讓歐凱文對她更是欣賞。

  「對了,林芬芬出院的時候,她的父母要我務必跟妳道謝。」

  

  「不用了,不用了,」她連忙揮手不讓他再說下去,「他們有到我駐唱的餐廳跟我謝過了,其實這只是一點小事,真的不用那麼在意的。」

  

  看她的表情是真的很不想大家再提起這件事,他有些意外:

  「這又不是什麼壞事,而且也可以增加妳的正面形象不是嗎?」

  

  「那,那不一樣,做好事弄得這麼沸沸揚揚的,總是讓人覺得太,太……」她一時間找不到形容詞。

  

  「嬌情做作。」他替她接下去,更加覺得她善良得可愛。

  她點點頭,對上他那雙溫柔帶笑的淡色眼睛,心跳莫名亂了。

  

  氣氛一下子變得有點曖昧,兩人訥訥地不知該再聊些什麼,但說再見又覺得捨不得。

  

  此時歐凱文的呼叫器響起,他看了一下,是院長室的代碼。

  「歐醫生,那你忙吧,我也該回去了。」她有些尷尬地想要離開。

  

  看她轉身欲走的樣子,他突然著急起來:

  「方小姐,」她停下來,再度看著他,「是這樣的,我這裡剛好有兩張餐廳的招待券,月底就到期了,不知道妳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去吃個飯?」

  

  還沒來得及回答,他又道:

  「我今天值班到六點,我們就約七點在公園大門吧,好不好?」

  

  方若綺眨眨大眼,思緒有點零亂,他邀她?吃飯?今天?七點?公園大門?

  

  幾乎是無意識地,她一開口就答應了:

  「好啊。」

  聽到她的答案,歐凱文如釋重負的笑開,方若綺才回神想到她說了什麼,卻沒有後悔的感覺。

  

  一瞬間,她知道自己喜歡這個斯文親切的醫生,歐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