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莫筱筠和林立翔的明朗,方若綺和歐凱文則是一直處在曖昧的階段。

  即使他偶爾會約她,或吃飯、或看電影、或只是窩在某個角落看書閒聊,但她絕口不提感情,而他也就一直對此保持沉默。

  

  「你們想裝傻到什麼時候?」

  林立翔從莫筱筠那裡知道他們的情況,星期天在民歌餐廳幫她安排行程時,忍不住取笑她。

  

  「我不知道,」方若綺回得很輕快,也非常鴕鳥,「不過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當朋友總比當情人簡單得多。」

  藝人談戀愛的壓力太大,只要一張影劇版上的照片就足以毀掉所有的感情。

  

  「我和筱筠的例子難道不能給妳一點信心?」林立翔將手肘擱在桌上,十指交錯,直率地看著她。

  

  方若綺後靠向椅背避開了他的目光,雙手懷抱胸前:

  「每個人都不一樣的,你們的幸福公式不能套用在所有人身上。」

  愛情太過複雜,她完全沒有把握,而且自己又將大部份的心思都放在工作上,全法全心投入的戀情還是不要開始為妙。

  

  「也許是吧,只希望妳不要後悔。」林立翔知道她的脾氣,自己只能點到為止,而且這種事除了身在迷局的當事人,旁觀者能幫忙的實在不多。

  

  方若綺笑了笑,對他不強迫的關心感到滿意且感激:

  「謝謝。」

  

  不以為然地看了她一眼當作回應,林立翔翻開手中行事曆,開始安排自己與她的通告行程,並向方若綺宣布了一個消息:

  「王瑞恩導演找我談過,他希望妳擔任他的新片〔月光寶盒〕的女主角,原則上我替妳先答應了他,不過還是要問問妳的意思。」

  

  聽到心目中偶像的親自邀約,方若綺毫不考慮便一口答應:

  「當然好,我一直很期待能跟王瑞恩導演合作。」

  

  「嗯,我明白了,明天我會跟他確認這件事。」記下這個Memo,林立翔並沒有遺漏她語氣裡的興奮,怕她樂昏頭,他提醒道:「若綺,王瑞恩導演對電影的要求非常嚴格,妳一定要更努力,別讓他覺得自己看錯了人。」

  

  「我知道,我會全力以赴。」不管王瑞恩記不記得那年秋日午後的鼓勵,她都不會令他失望。

  方若綺堅定地向林立翔說著,同時也對自己許諾。

  

  「太好了,有這種氣勢,妳絕對沒問題的。」

  充滿讚許的聲音自身旁傳來,莫筱筠將一杯溫熱的水果茶放在她面前。

  

  方若綺連忙道謝,莫筱筠笑著在林立翔身邊坐下,幫他整理桌上散亂的文件資料。

  

  雖然林立翔和莫筱筠沒多說什麼,但總在他們偶爾相視而笑的時候,方若綺有種被孤立的感覺。

  不是他們的錯,她知道的,但她的心情卻無法控制地感到失落。

  因此在下周的行程大致敲定後,方若綺便起身告辭,對於莫筱筠要她留下來用餐的邀約,她也推託有事拒絕。

  

  獨自走在街頭,方若綺暫時沒有回家的打算,握著手機選擇了某個號碼,卻遲遲無法按下撥出鍵。

  

  對於能夠擔任王瑞恩導演電影女主角這件事,她有個非要告知不可的對象,但因為剛剛和林立翔的對話中自己講得太過堅決,她突然失去了執行打電話這樣簡單動作的勇氣。

  

  猶豫間,手心傳來一陣震動,伴隨而來的某人專屬鈴聲讓她先是訝異,接著露出欣喜的笑容。

  

  這麼巧。

  

  「嗨,我正想要不要打給你呢。」

  「那就是我們有默契囉,」歐凱文低沉溫和的聲音裡帶著笑意,「我剛下班,妳有事嗎?要不要一起吃飯?」

  就這幾句話,讓她莫名感動不已:

  「好啊,7點,老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