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餐廳,方若綺和莫筱筠一邊喝著飲料,一邊討論兩人近日所發生的事情及煩惱。

  

  「高明權想要妳當他的私人助理?」方若綺瞪大了眼,不太明白高明權怎麼會想到提出這個要求。

  

  她前一陣子才和高明權合作過一部電視劇,對他的印象是待人有禮而且自我要求甚高,雖然他沒有私人助理,但有經紀公司保姆照應的他似乎也不需要特別再請一位。

  

  「別說妳,連我自己都很驚訝。」莫筱筠微微蹙眉,眼裡有著一抹散不去的煩躁。

  

  「他想追妳,對不對?」這是她能想到的唯一理由。

  

  「可能是吧。」否則也不會每天都來餐廳問她的答案了。

  

  「那妳在考慮什麼?」方若綺停下了吸果汁的動作,認真地看著她,「說實話,我知道妳一向對高明權有好感,何不就趁這個機會接近、了解他,以我對他的認識,你們會是不錯的一對。」

  

  「可是,我……」莫筠咬了咬下唇,欲言又止。

  

  看她的樣子,方若綺已有些明白。

  「妳有喜歡的對象了?」

  

  莫筱筠一下子紅了臉,不好意思地微笑,輕輕點頭:

  「可是我不知道他對我的心情究竟是什麼。」

  

  這下方若綺的好奇心全被挑起:

  「那個幸運的男人是誰啊?」

  

  她頓了一下,猶豫著,在方若綺連聲催促下,才吞吞吐吐地道:

  「其實他妳也認識的,就是……」

  

  叮叮!~~

  大門上的風鈴突然響起,她們的話題也被打斷。

  

  「筱筠,我聽說高明權找妳做私人助理?」來人一進門便表情緊張地大步走向莫筱筠,完全沒看到旁邊還有其他人的存在。

  

  「立翔,你怎麼來了?」莫筱筠看著他,臉上的笑容不自覺擴大。

  

  立翔?

  方若綺偷偷打量著莫筱筠及林立翔,從兩人的眼神中看出他們未曾明說的情愫。

  嗯,她想她知道那個好運的傢伙是誰了。

  

  「咳咳~你好啊,學長。」她特別強調了「學長」這兩個字,惹得莫筱筠滿臉緋紅。

  

  林立翔這才發現她,尷尬地向她打招呼:

  「嗨,若綺。」

  

  調皮地朝兩人眨了眨眼,方若綺沒太為難他們,很有自知之明地離開座位,把這張桌子留給他們好好談談。

  「你們慢慢聊,我去看看莫叔有什麼要幫忙的沒有。」

  語音未歇,她的人影已往莫偉所在的櫃檯走去。

  

  方若綺離開後,林立翔在莫筱筠面前坐下來,兩人各懷心事地沈默了好一會,林立翔才開口:

  「筱筠,妳可不可以不要答應高明權?」

  

  「為什麼?」

  

  「因為……」因為她的美好,已不再只有他知道。

  

  高明權的想法,他明白,近水樓台先得月,尤其是像筱筠這樣個性溫婉的女孩更是需要如此,他自己之所以三天兩頭的往餐廳跑,就是為了這個原因。

  

  「為什麼呢?」莫筱筠再次詢問,聲音輕顫,心跳因期待而加速。

  

  林立翔看著她,心裡也有忐忑:

  「因為我很喜歡妳,希望妳能接受我的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