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兩人都休假的星期二,方若綺和歐凱文去坐了那座號稱亞洲最大的摩天輪。

  

  方若綺說起最近和天王黎華一起拍攝的電視劇。

  

  「雖然他只是客串幾集,不過我和他有對手戲喔,真是太高興了,偶像竟然就在面前和你說話耶,凱文,你能想像嗎?」

  她興奮地說著,沒發現歐凱文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對了。」她突然把歐凱文的眼鏡摘下來,讓他嚇了一跳。

  

  「若綺,別頑皮,眼鏡給我。」

  近視七百多度,少了眼鏡雖然看得見近在面前的她,但他還是很不習慣模糊的視線。

  

  「等等嘛,我看一下,」方若綺仔細地看著他的臉龐,像在研究什麼,好一陣才將眼鏡還給他,「你的眼睛和黎華好像,彎彎的、顏色淺、睫毛長,比女生還要漂亮。」

  

  歐凱文驚訝的表情讓方若綺感到疑惑。

  「凱文,怎麼了,我沒別的意思,只是覺得你們眉宇很相似而已。真的。」

  若不是歐凱文只對醫學及文學感興趣,她相信俊逸儒雅的他絕對可以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空,而且人氣昌旺。

  

  「妳覺得我跟他像?」

  那她知不知道……

  

  「對啊,前天我和他對戲的時候就覺得好熟,好像在哪看過,不是在電視電影裡看到,可是我一直想不起來,直到我剛才和你說話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像你。」

  

  她還不知道。

  歐凱文鬆了口氣,立刻決定讓她知道這件事。

  

  「若綺,黎華是我哥哥。」歐凱文沒頭沒尾的冒出這句話。

  

  方若綺楞了楞,有點無法會意。

  「黎華?你哥?表哥嗎?」

  

  歐凱文搖搖頭。

  「他是我同母異父的哥哥。」

  

  許久,方若綺才找回自己的聲音。

  「這,可是你怎麼都沒提起過?」

  

  「我媽和黎華的爸爸離婚時他才兩歲,上一輩的恩怨我不清楚,反正我媽不能去看他,我也是七歲上小學之後才知道自己有個哥哥。」

  既然說開了,歐凱文打算說個清楚,免得被若綺這個好奇寶寶的一堆問題淹沒。

  「我們讀的是同一間小學,我猜可能是我媽特意安排的,畢竟那間學校實在離家太遠了,每天都是我媽開車接送我上下學的。」

  

  是為了要看黎華吧。方若綺想。

  

  「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在班上常被欺侮,又不敢告訴爸媽和老師,有一次乾脆逃學,只不過後來迷路了,被人送回學校才發現原來是四年級的他威脅班上同學聯合起來欺侮我。」歐凱文喝了口水,想起童年的自己,也覺得傻得好笑,「之後媽媽趕來學校,我才知道原來他是我哥哥。」

  

  「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方若綺替歐凱文忿忿不平,她是個獨生女,不能理解怎麼有人會欺凌自己的兄弟。

  

  「因為從小黎華爸爸那邊的家人就告訴他是媽媽不要他,所以他對媽媽不太諒解,而且當時黎華和他的繼母處的不是很好,才讓他嫉妒我這個有媽媽保護的弟弟。」歐凱文幫他解釋,「小孩子嘛,總會有點叛逆,後來他還是暗地裡找我麻煩,和他打過幾次架後,我們的感情竟然也好了起來,神奇吧?」

  

  「男生啊,暴力的動物。」方若綺笑他,又想到什麼,沉了臉,「那黎華還不原諒你媽媽嗎?」

  

  歐凱文笑笑,揉揉她的髮:

  「都那麼大的人了,他不是不明白事理,過年過節他都會抽空來看媽,只是母子間還是有些距離,而且他的名氣太大,所以我們一直都很低調,記者大都不知道這件事。」

  

  「既然沒多少人知道這件事,你為什麼要告訴我?」她裝作不解,心裡有些小小的疙瘩。

  

  歐凱文明白她的心態,微笑著握住了她的手,認真地道:

  「若綺,我沒想到妳會發現我們的相似,告訴妳是不想讓妳從別人那裡知道,免得妳亂想,而且……」

  

  「而且什麼?」

  她沒聽清楚他後面的話,向歐凱文靠近了些,歐凱文趁機吻了她的臉頰,讓她措手不及。

  

  他笑得壞壞的。

  

  「而且防止兄弟鬩牆啊。」

  

  他現在的表情,和黎華演花花公子的時候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x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